长庚医院从确诊病患体内「找到关键抗体」 团队:有望预防「武肺病毒」入侵!

如今武汉肺炎 (又称新冠肺炎/COVID-19) 肆虐全球,许多国家已开始研发各种可以对抗病毒的疫苗,而台湾医疗团队近期就传来好消息!由长庚大学、长庚医院与中研院马彻研究员、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牛津大学组成的团队,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成功分离25种武肺的病

April 8,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今武汉肺炎 (又称新冠肺炎/COVID-19) 肆虐全球,许多国家已开始研发各种可以对抗病毒的疫苗,而台湾医疗团队近期就传来好消息!由长庚大学、长庚医院与中研院马彻研究员、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牛津大学组成的团队,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成功分离25种武肺的病毒株以及取得病毒全基因序列,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病毒株将可作为检验试剂或抗病毒治疗的材料,有望治疗武肺!

廣告1

 

研究团队从3位病人的B细胞 (在人体中制造抗体的唯一免疫细胞) 找到25株抗体,其中13株可结合武肺病毒表面突刺蛋白质 (S) 的人类单株抗体,另外12株可结合武肺病毒核蛋白质 (N) 的人类单株抗体,而这些可结合病毒的单株抗体可以用来开发检验或治疗试剂。

廣告2

 

廣告3

庚大学新兴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施信如教授指出,团队还发现其中有1株结合突刺蛋白质 (S) 的单株抗体,这个抗体可以和病毒抗原竞争武肺病毒细胞受体 (ACE2),甚至有机会抑制病毒进入人体,一旦未来在人体试验验证有效时,有望预防或治疗武肺感染。

 

施信如教授也表示,这25株抗体可以用排列组合的方式用来做检验试剂,这样一来就能提高武肺检验的灵敏度和专一性,据悉,团队目前已跟台塑生医洽谈这项发展,接下来也会继续和团队合作进行相关的人体试验和试剂开发,有关抗病毒药物开发也将结合国内药界共同研发。

 

喔对了,我们这周的网人365邀请到的是反骨甜心、啦啦队女神琳妲-林羿祯
想知道更多她的小秘密的话也不可以错过我们的专访唷!
《网人365/琳妲自爆和培根「超深心结」都是5%害的 超跑女神「根本不会开车」》

TEEPR小古月:谢谢台湾的医疗团队!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長庚醫院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长庚医院从确诊病患体内「找到关键抗体」 团队:有望预防「武肺病毒」入侵!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