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賺不夠」阿嬤帶2孫吃即期飯糰 高雄球星一聽泛淚…後續作為感動萬人

效力於T1聯盟「高雄海神」籃球隊的余純安今年32歲,同時也是球隊的隊長。總是在球場上鼓舞隊員的隊長,私底下也有一顆善良真誠的熱心。余純安去超商買東西遇到陌生的阿嬤帶著2孫,意外發現祖孫3人經濟狀況不佳,甚至沒錢能夠溫飽。余純安知道後並沒有袖手旁觀,而是直接

April 16,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效力於T1聯盟「高雄海神」籃球隊的余純安今年32歲,同時也是球隊的隊長。總是在球場上鼓舞隊員的隊長,私底下也有一顆善良真誠的熱心。余純安去超商買東西遇到陌生的阿嬤帶著2孫,意外發現祖孫3人經濟狀況不佳,甚至沒錢能夠溫飽。余純安知道後並沒有袖手旁觀,而是直接付出行動幫助對方,愛心善舉獲得眾人讚賞。


翻攝自臉書 (余純安) ,下同。
廣告1

 

余純安昨天 (15) 半夜在社群平台Threads有感而發:「人生似乎是努力的給自己更多的選項。」余純安週日 (14) 在超商遇到一位老人家帶著孫子孫女買吃的,3人只拿了2個即期御飯糰去結帳,而且明明是週末,小孩們卻穿著學校運動服。「阿嬤跟兩個孩子說,今天阿嬤賺得不夠多隻購 (夠) 買這些」,聽到這句話余純安瞬間鼻酸泛淚。

廣告2

 

推測祖孫3人沒錢好好吃飯後,余純安決定幫助對方,「默默的去拿了三盒咖哩飯三盒牛奶,跟店員說微波好拿去給內用那桌的祖孫,我就離開了。」余純安表示並非想炫耀,而是發現自己在思考如何變更好時,「其實很多人連選擇權都沒有。」余純安的貼文獲得廣大迴響,超過1萬4千人按讚鼓勵:「支援需要幫助的人,棒棒」、「你不是炫耀,你是在把善傳出去」、「謝謝你!當我們在抱怨生活如何爛的時候,真的很多人吃飽都很困難」、「這比你打球還帥了」。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日常的小善心:「過年的時候也是看到一個很瘦小的小朋友買炸雞,那年齡應該是國中生長得卻像國小。而且每樣東西都問價錢,當下我就買了三份付了錢然後逃走了請老闆再拿給他」、「之前也偷偷幫瓦斯行伯伯偷偷結帳掉他的晚餐,常常看到他很晚還沒下班都只能去超商買晚餐,也不是很有錢的感覺 ,很心疼」。余純安後續也更新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只是想分享發生這件事的體悟,用心過好每一天,做出善良及好的選擇,共勉之」。若你在場聽到那位阿嬤的話,會有什麼想法或行動呢?


翻攝自Threads (@eric810213) 。
今天是我的生日!路上驚見紙箱「插滿棒棒糖」大方送路人 細看便利貼鼻酸了
客人討5份愛心炒飯後「狂加點烤魚雞湯」 善良老闆1回應網力挺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好溫暖

參考資料:Threads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聞, 台灣
加入粉絲團! 「今天賺不夠」阿嬤帶2孫吃即期飯糰 高雄球星一聽泛淚…後續作為感動萬人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