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赚不够」阿嬷带2孙吃即期饭团 高雄球星一听泛泪…后续作为感动万人

效力於T1聯盟「高雄海神」籃球隊的余純安今年32歲,同時也是球隊的隊長。總是在球場上鼓舞隊員的隊長,私底下也有一顆善良真誠的熱心。余純安去超商買東西遇到陌生的阿嬤帶著2孫,意外發現祖孫3人經濟狀況不佳,甚至沒錢能夠溫飽。余純安知道後並沒有袖手旁觀,而是直接

April 16,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效力于T1联盟「高雄海神」篮球队的余纯安今年32岁,同时也是球队的队长。总是在球场上鼓舞队员的队长,私底下也有一颗善良真诚的热心。余纯安去超商买东西遇到陌生的阿嬷带着2孙,意外发现祖孙3人经济状况不佳,甚至没钱能够温饱。余纯安知道后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直接付出行动帮助对方,爱心善举获得众人赞赏。


翻摄自脸书 (余纯安) ,下同。
廣告1

 

余纯安昨天 (15) 半夜在社群平台Threads有感而发:「人生似乎是努力的给自己更多的选项。」余纯安周日 (14) 在超商遇到一位老人家带着孙子孙女买吃的,3人只拿了2个即期御饭团去结帐,而且明明是周末,小孩们却穿着学校运动服。「阿嬷跟两个孩子说,今天阿嬷赚得不够多只购 (够) 买这些」,听到这句话余纯安瞬间鼻酸泛泪。

廣告2

 

推测祖孙3人没钱好好吃饭后,余纯安决定帮助对方,「默默的去拿了三盒咖哩饭三盒牛奶,跟店员说微波好拿去给内用那桌的祖孙,我就离开了。」余纯安表示并非想炫耀,而是发现自己在思考如何变更好时,「其实很多人连选择权都没有。」余纯安的贴文获得广大回响,超过1万4千人按赞鼓励:「支援需要帮助的人,棒棒」、「你不是炫耀,你是在把善传出去」、「谢谢你!当我们在抱怨生活如何烂的时候,真的很多人吃饱都很困难」、「这比你打球还帅了」。

 

也有网友分享自己日常的小善心:「过年的时候也是看到一个很瘦小的小朋友买炸鸡,那年龄应该是国中生长得却像国小。而且每样东西都问价钱,当下我就买了三份付了钱然后逃走了请老板再拿给他」、「之前也偷偷帮瓦斯行伯伯偷偷结帐掉他的晚餐,常常看到他很晚还没下班都只能去超商买晚餐,也不是很有钱的感觉 ,很心疼」。余纯安后续也更新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回响:「只是想分享发生这件事的体悟,用心过好每一天,做出善良及好的选择,共勉之」。若你在场听到那位阿嬷的话,会有什么想法或行动呢?


翻摄自Threads (@eric810213) 。
今天是我的生日!路上惊见纸箱「插满棒棒糖」大方送路人 细看便利贴鼻酸了
客人讨5份爱心炒饭后「狂加点烤鱼鸡汤」 善良老板1回应网力挺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好温暖

參考資料:Threads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闻, 台湾
加入粉絲團! 「今天赚不够」阿嬷带2孙吃即期饭团 高雄球星一听泛泪…后续作为感动万人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