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子事件2.0!逢甲亲人浪猫「头骨到肋骨几乎全碎」 临走前依然相信人类

大家还记得台北市温州街的大橘子吗?大橘子事件让许多人开始正视流浪动物「到底该不该亲人?」还有动保漏洞的问题。事隔两年半,台中逢甲大学附近一只亲人的常驻橘猫疑似遭人「重击」导致痛苦离开,经过兽医师验伤发现,不但脸骨凹陷,牙齿也断好几颗,眼睛破裂流血。但

June 25, 2018
選擇語言:

大家还记得台北市温州街的大橘子吗?大橘子事件让许多人开始正视流浪动物「到底该不该亲人?」还有动保漏洞的问题。事隔两年半,台中逢甲大学附近一只亲人的常驻橘猫疑似遭人「重击」导致痛苦离开,经过兽医师验伤发现,不但脸骨凹陷,牙齿也断好几颗,眼睛破裂流血。但即便如此,在橘子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依旧信任着人类,向平常待着的美发店老板娘求救,但却依然来不及了。

 
许多和橘子相处过的网友、学生们也分享出他的可爱照片(含下图),只可惜这些可爱的睡颜如今只能回忆。
廣告1

 

橘子是一只流浪猫,不同的是他亲人到让人难以置信,就算陌生人伸手摸,他也只是静静地趴着,从来没有凶过任何人,2年多前开始在逢甲大学附近文华道会馆、新连线大楼出没,总是趴在机车坐垫上、或是美发店前面睡觉;网友曾柏森说,他天天都在那里,没有一天例外。

 
廣告2

 

橘子固定会出现在附近一间美发店门口,前阵子美发店2天没有开店,橘子就也消失了2天,直到他再次出现时却出现呼吸急促、眼睛张不开并流血的状况,虽然晚上立刻带去就医,但已经来不及了。美发店板娘Kiki Liao说,经过兽医师验伤的结果,排除掉车祸的可能性,是人为所伤的,「颧骨凹陷、牙齿全断,下巴脱臼无法进食,眼睛流血,肋骨也断了好几根。」

 

 

让人难过的是,即便橘子被坏人所伤到如此地步,在他痛苦的时候,还是愿意向人类求救,这也代表着他并没有因此失去对人的信任。橘子的离开让许多人相当难过,整整2年的陪伴和感情却是用这样的方式结束,怎么能舍得?而调阅监视器画面至今一无所获,凶手仍逍遥法外,难保不会有其他动物受害。

不要再怪流浪动物不亲人了,他们是应该不亲人才对。想想温州街枉走的大橘子、苗栗亲人却被喷漆的狗狗、新竹遭绑电线淹水沟的拉布拉多,再看看逢甲这只橘子,亲人只会为他们带来伤害。如果今天你没有要把这只流浪动物带回家照顾,那就不要硬要他亲近你,因为警戒才是保护这些孩子最好的方式。

TEEPR猫眼妹:想到大橘子事件,又觉得心好酸。希望橘子到了彩虹桥之后,不会再痛了,可以继续守护爱他的所有人。

參考資料: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Kiki Liao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动物
加入粉絲團! 大橘子事件2.0!逢甲亲人浪猫「头骨到肋骨几乎全碎」 临走前依然相信人类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