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子事件2.0!逢甲親人浪貓「頭骨到肋骨幾乎全碎」 臨走前依然相信人類

大家還記得台北市溫州街的大橘子嗎?大橘子事件讓許多人開始正視流浪動物「到底該不該親人?」還有動保漏洞的問題。事隔兩年半,台中逢甲大學附近一隻親人的常駐橘貓疑似遭人「重擊」導致痛苦離開,經過獸醫師驗傷發現,不但臉骨凹陷,牙齒也斷好幾顆,眼睛破裂流血。但

June 25, 2018
選擇語言:

大家還記得台北市溫州街的大橘子嗎?大橘子事件讓許多人開始正視流浪動物「到底該不該親人?」還有動保漏洞的問題。事隔兩年半,台中逢甲大學附近一隻親人的常駐橘貓疑似遭人「重擊」導致痛苦離開,經過獸醫師驗傷發現,不但臉骨凹陷,牙齒也斷好幾顆,眼睛破裂流血。但即便如此,在橘子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依舊信任著人類,向平常待著的美髮店老闆娘求救,但卻依然來不及了。

 
許多和橘子相處過的網友、學生們也分享出他的可愛照片(含下圖),只可惜這些可愛的睡顏如今只能回憶。
廣告1

 

橘子是一隻流浪貓,不同的是他親人到讓人難以置信,就算陌生人伸手摸,他也只是靜靜地趴著,從來沒有兇過任何人,2年多前開始在逢甲大學附近文華道會館、新連線大樓出沒,總是趴在機車坐墊上、或是美髮店前面睡覺;網友曾柏森說,他天天都在那裡,沒有一天例外。

 
廣告2

 

橘子固定會出現在附近一間美髮店門口,前陣子美髮店2天沒有開店,橘子就也消失了2天,直到他再次出現時卻出現呼吸急促、眼睛張不開並流血的狀況,雖然晚上立刻帶去就醫,但已經來不及了。美髮店闆娘Kiki Liao說,經過獸醫師驗傷的結果,排除掉車禍的可能性,是人為所傷的,「顴骨凹陷、牙齒全斷,下巴脫臼無法進食,眼睛流血,肋骨也斷了好幾根。」

 

 

讓人難過的是,即便橘子被壞人所傷到如此地步,在他痛苦的時候,還是願意向人類求救,這也代表著他並沒有因此失去對人的信任。橘子的離開讓許多人相當難過,整整2年的陪伴和感情卻是用這樣的方式結束,怎麼能捨得?而調閱監視器畫面至今一無所獲,兇手仍逍遙法外,難保不會有其他動物受害。

不要再怪流浪動物不親人了,他們是應該不親人才對。想想溫州街枉走的大橘子、苗栗親人卻被噴漆的狗狗、新竹遭綁電線淹水溝的拉布拉多,再看看逢甲這隻橘子,親人只會為他們帶來傷害。如果今天你沒有要把這隻流浪動物帶回家照顧,那就不要硬要他親近你,因為警戒才是保護這些孩子最好的方式。

TEEPR貓眼妹:想到大橘子事件,又覺得心好酸。希望橘子到了彩虹橋之後,不會再痛了,可以繼續守護愛他的所有人。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Kiki Liao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大橘子事件2.0!逢甲親人浪貓「頭骨到肋骨幾乎全碎」 臨走前依然相信人類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