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工厂100支针头做出「人造雪花牛」 红肉注入白色脂肪超倒胃!

大家有吃过或听过雪花牛吗?雪花牛由于脂肪含量高且分布均匀如雪花一般的花纹因此得名,另外它也因为在肌肉纤维之间形成明显的红白相间,又被称为大理石纹牛肉。   不过其实除了天然的雪花牛,还有一种是在普通牛肉里注入脂肪的加工雪花牛!事实上,这样的加工牛肉

June 22, 2018
選擇語言:

大家有吃过或听过雪花牛吗?雪花牛由于脂肪含量高且分布均匀如雪花一般的花纹因此得名,另外它也因为在肌肉纤维之间形成明显的红白相间,又被称为大理石纹牛肉。

%e9%9b%aa%e8%8a%b1%e7%89%9b

 

不过其实除了天然的雪花牛,还有一种是在普通牛肉里注入脂肪的加工雪花牛!事实上,这样的加工牛肉来自于80年代日本商人的技术。

%e9%9b%aa%e8%8a%b1%e7%89%9b
廣告1

 

所谓的人造雪花牛,又称作「注脂牛肉」,但其实商人不仅注入脂肪,还有其他如水分、味精、L-麸酸钠、胺基乙酸、DL-胺基丙酸、盐、加工淀粉、增黏剂 (玉米胶、果胶) 等混合物与添加剂。

 
 
%e9%9b%aa%e8%8a%b1%e7%89%9b

 

虽然人工注脂技术并无太大安全风险,但毕竟可以的话还是想吃真正天然的雪花牛吧!那么要怎么判断真假雪花牛呢?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价格。一分钱一分货,以市售最便宜的生牛排来看,每公斤约1000元,换句话说外面常吃的8盎司雪花牛排,店家售价至少要500元以上才有赚,如果低于300元就可能是注脂牛肉。

廣告2

 

另外买雪花牛也别忘了看产地。大部分的注脂牛肉都是产于酪农大国,而台湾本土牛肉因为产量少,商人再加工不符合经济成本效益。如果美日进口的牛肉上标有「Artificial marbling Beef」「Meltique Beef」就是注脂牛肉无误。

 

制造注脂牛肉的过程片段。商人用100多支针头的机器在牛肉里注入脂肪和调味料等。

TEEPR右编:原来还有这种加工雪花牛啊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影/日工厂100支针头做出「人造雪花牛」 红肉注入白色脂肪超倒胃!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