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工廠100支針頭做出「人造雪花牛」 紅肉注入白色脂肪超倒胃!

大家有吃過或聽過雪花牛嗎?雪花牛由於脂肪含量高且分布均勻如雪花一般的花紋因此得名,另外它也因為在肌肉纖維之間形成明顯的紅白相間,又被稱為大理石紋牛肉。   不過其實除了天然的雪花牛,還有一種是在普通牛肉裡注入脂肪的加工雪花牛!事實上,這樣的加工牛肉

June 22, 2018
選擇語言:

大家有吃過或聽過雪花牛嗎?雪花牛由於脂肪含量高且分布均勻如雪花一般的花紋因此得名,另外它也因為在肌肉纖維之間形成明顯的紅白相間,又被稱為大理石紋牛肉。

%e9%9b%aa%e8%8a%b1%e7%89%9b

 

不過其實除了天然的雪花牛,還有一種是在普通牛肉裡注入脂肪的加工雪花牛!事實上,這樣的加工牛肉來自於80年代日本商人的技術。

%e9%9b%aa%e8%8a%b1%e7%89%9b
廣告1

 

所謂的人造雪花牛,又稱作「注脂牛肉」,但其實商人不僅注入脂肪,還有其他如水分、味精、L-麩酸鈉、胺基乙酸、DL-胺基丙酸、鹽、加工澱粉、增黏劑 (玉米膠、果膠) 等混合物與添加劑。

 
 
%e9%9b%aa%e8%8a%b1%e7%89%9b

 

雖然人工注脂技術並無太大安全風險,但畢竟可以的話還是想吃真正天然的雪花牛吧!那麼要怎麼判斷真假雪花牛呢?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價格。一分錢一分貨,以市售最便宜的生牛排來看,每公斤約1000元,換句話說外面常吃的8盎司雪花牛排,店家售價至少要500元以上才有賺,如果低於300元就可能是注脂牛肉。

廣告2

 

另外買雪花牛也別忘了看產地。大部分的注脂牛肉都是產於酪農大國,而台灣本土牛肉因為產量少,商人再加工不符合經濟成本效益。如果美日進口的牛肉上標有「Artificial marbling Beef」「Meltique Beef」就是注脂牛肉無誤。

 

製造注脂牛肉的過程片段。商人用100多支針頭的機器在牛肉裡注入脂肪和調味料等。

TEEPR右編:原來還有這種加工雪花牛啊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影/日工廠100支針頭做出「人造雪花牛」 紅肉注入白色脂肪超倒胃!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