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比孩子更煩?大學研究:男人造成女人「壓力2倍跳」

相信對許多母親來說,家庭是最甜蜜的負擔,儘管再累、壓力再大,都願意全心付出。而最近有研究顯示,其實對女性來說,家庭生活中她們最大的壓力來源並不是孩子。而是她們的「老公」…   根據帕多瓦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雖然小孩的哭鬧會讓媽媽們失去理性,甚

June 22, 2018
選擇語言:

相信對許多母親來說,家庭是最甜蜜的負擔,儘管再累、壓力再大,都願意全心付出。而最近有研究顯示,其實對女性來說,家庭生活中她們最大的壓力來源並不是孩子。而是她們的「老公」…

 

根據帕多瓦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雖然小孩的哭鬧會讓媽媽們失去理性,甚至需要依靠褓姆的幫忙才能有喘息的時間,但是研究表示,其實孩子造成媽媽的壓力幾乎不到老公製造的一半!對大多數女性來說,婚姻及親子關係對女性的要求基本上差不多,但有時婚姻更嚴重。

廣告1

 

參與這項研究的女性中,每四名婦女就有三人聲稱自己承擔了大部分育兒和家務責任,而其中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她們的壓力來源是因為丈夫提供的幫助和支持很少。為了證實此研究,研究團隊也發現了:男人對妻子的依賴性非常高。

 

甚至有數據顯示,男性在老婆離世後,健康情況會急遽下降;而失去丈夫的女性則傾向於變得更健康,因為她們的壓力減輕並且能適當的應對抑鬱和壓力。

廣告2

 

而高齡109歲的奶奶潔西‧葛蘭 (Jessie Gallan) 似乎就是最好的證明,她的一生中從未有過愛情,因為她認為投入婚姻或是感情需要牽涉許多人際關係的問題,因此她寧可獨自一人生活,也不願意結婚。雖然無法證明潔西的理論是否正確,但她確實健健康康的活到109歲啦。

109歲老奶奶找到了長命百歲的方法,但男人聽了可能會很不開心...

 

109歲老奶奶找到了長命百歲的方法,但男人聽了可能會很不開心...

 

儘管女性需要承受丈夫和孩子帶來的壓力,但幾乎在每個國家女性的平均壽命都比男性長。在美國,統計學上女性的平均壽命為81.6歲,而男性只有76歲。當然,近年來,男女之間的差異已經縮小很多,也有越來越多男性積極投入家庭生活事務,女性也能夠自由的投身職場。

 

而未來的兩性平權也許會比現在更進步,也許到時候女性及男性的壓力也能達到平衡?

TEEPR貓咪走邊邊:所以人家說當媽媽是最難的職業

參考資料:Viral Threa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老公比孩子更煩?大學研究:男人造成女人「壓力2倍跳」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