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史上难伺候「只要被这双手服务」 上百太监只有1人得宠

讲到清朝,除了各位皇帝之外,大家一定也都会想到慈禧太后,除了各种她所做过的事情让人有许多评价之外,慈禧太后私底下的模样也让人非常好奇。据悉慈禧太后是名非常爱美的女性,不只在宫中要以她为最美,她也用尽各种办法让自己保持青春美丽,听说即使到了60多岁时,慈

April 22,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讲到清朝,除了各位皇帝之外,大家一定也都会想到慈禧太后,除了各种她所做过的事情让人有许多评价之外,慈禧太后私底下的模样也让人非常好奇。据悉慈禧太后是名非常爱美的女性,不只在宫中要以她为最美,她也用尽各种办法让自己保持青春美丽,听说即使到了60多岁时,慈禧太后的皮肤依旧很紧致,而她爱美的传闻更是惊人,就连发型也非常讲究。

 

在当时只要宫中的女性都需要梳着满州国的象征发型,就连慈禧太后也是梳着这样的「满洲滚髻」,因此可以看到慈禧的头发总是被完美的中分之后,再把头发盘在头顶上,之后配戴上许多华丽的头饰,来彰显她的地位和雍容华贵的气质,甚至连脸上的妆容,每天也是要花3个多小时来完成。

廣告1

 

大多人都知道慈禧也有个喜好,那就是爱「听戏」,因此太监们常常会把戏班请进宫中唱戏给慈禧听,只是有次慈禧发现其中一名戏子的发髻特别好看,被称作「芙蓉髻」,这让慈禧满是欣喜,希望自己也能尝试这种发髻,因此第2天就要求宫女给她梳理芙蓉髻。

 

只是这种民间的发髻宫女却不知道要如何梳理,换了几个宫女来都不能让慈禧满意,让她一气之下立刻下令处决这些宫女,这时一名太监立刻出面表示自己会梳理这种发髻,也顺利帮慈禧打点好,这才让慈禧感到欢喜,也让宫女们保有小命,而这名太监就是知名的李莲英。

廣告2

 

李莲英平时为人恭慎,他早就知道慈禧太后非常爱漂亮,不管是发型、妆容或是服装都非常讲究,因此他也会到民间了解各种事情,可以说当时即使只在民间流传的各种发型,也完全难不倒李莲英。也因为他的细心,这让慈禧非常重用他,甚至可以统领全部的宦官,更有传闻指出在慈禧晚年,李莲英比较像是一名伴侣,而不是奴才,然而他死后也因慈禧多为负面评价,因此连带受影响,大多流传出的形象也是负面的比较多。

 

慈禧太后真的很多故事能说:

参考资料:wikipedia

TEEPR吃不胖编:小李子原来还有这项技能。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慈禧史上难伺候「只要被这双手服务」 上百太监只有1人得宠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