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史上難伺候「只要被這雙手服務」 上百太監只有1人得寵

講到清朝,除了各位皇帝之外,大家一定也都會想到慈禧太后,除了各種她所做過的事情讓人有許多評價之外,慈禧太后私底下的模樣也讓人非常好奇。據悉慈禧太后是名非常愛美的女性,不只在宮中要以她為最美,她也用盡各種辦法讓自己保持青春美麗,聽說即使到了60多歲時,慈

April 22,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講到清朝,除了各位皇帝之外,大家一定也都會想到慈禧太后,除了各種她所做過的事情讓人有許多評價之外,慈禧太后私底下的模樣也讓人非常好奇。據悉慈禧太后是名非常愛美的女性,不只在宮中要以她為最美,她也用盡各種辦法讓自己保持青春美麗,聽說即使到了60多歲時,慈禧太后的皮膚依舊很緊緻,而她愛美的傳聞更是驚人,就連髮型也非常講究。

 

在當時只要宮中的女性都需要梳著滿州國的象徵髮型,就連慈禧太后也是梳著這樣的「滿洲滾髻」,因此可以看到慈禧的頭髮總是被完美的中分之後,再把頭髮盤在頭頂上,之後配戴上許多華麗的頭飾,來彰顯她的地位和雍容華貴的氣質,甚至連臉上的妝容,每天也是要花3個多小時來完成。

廣告1

 

大多人都知道慈禧也有個喜好,那就是愛「聽戲」,因此太監們常常會把戲班請進宮中唱戲給慈禧聽,只是有次慈禧發現其中一名戲子的髮髻特別好看,被稱作「芙蓉髻」,這讓慈禧滿是欣喜,希望自己也能嘗試這種髮髻,因此第2天就要求宮女給她梳理芙蓉髻。

 

只是這種民間的髮髻宮女卻不知道要如何梳理,換了幾個宮女來都不能讓慈禧滿意,讓她一氣之下立刻下令處決這些宮女,這時一名太監立刻出面表示自己會梳理這種髮髻,也順利幫慈禧打點好,這才讓慈禧感到歡喜,也讓宮女們保有小命,而這名太監就是知名的李蓮英。

廣告2

 

李蓮英平時為人恭慎,他早就知道慈禧太后非常愛漂亮,不管是髮型、妝容或是服裝都非常講究,因此他也會到民間了解各種事情,可以說當時即使只在民間流傳的各種髮型,也完全難不倒李蓮英。也因為他的細心,這讓慈禧非常重用他,甚至可以統領全部的宦官,更有傳聞指出在慈禧晚年,李蓮英比較像是一名伴侶,而不是奴才,然而他死後也因慈禧多為負面評價,因此連帶受影響,大多流傳出的形象也是負面的比較多。

 

慈禧太后真的很多故事能說:

參考資料:wikipedia

TEEPR吃不胖編:小李子原來還有這項技能。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慈禧史上難伺候「只要被這雙手服務」 上百太監只有1人得寵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