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母女徘徊面店 一句「有待用餐吗」老板秒泪崩:请进

有时候在路边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有路人主动过去帮忙,这个「帮忙一下」的动作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却能让对方有重生的机会,在宜兰开「《义消》打火牛肉面」的老板在脸书发文,有对母女一直在店外徘徊,后来母亲走进来问:「请问你们有供应待用餐吗?」让老板瞬间恍

April 19, 2018
選擇語言:

有时候在路边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有路人主动过去帮忙,这个「帮忙一下」的动作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却能让对方有重生的机会,在宜兰开「《义消》打火牛肉面」的老板在脸书发文,有对母女一直在店外徘徊,后来母亲走进来问:「请问你们有供应待用餐吗?」让老板瞬间恍然大悟,请他们进来并热情款待他们,让网友们纷纷大赞,「我想要捐钱给店家!」

 
这是前一组的客人,并非当事人。

 

据了解,老板在脸书发文表示,11日傍晚有对母女3人在店外徘徊,他当下以为只是路过的人,没想到一小时过后,母女还是站在隔壁店外,于是他稍微多注意了一下,母亲便走进低声地问,「请问你们有供应待用餐吗?」顿时,老板恍然大悟立刻请她们进来,母亲怯懦地说,「可以点3碗阳春面吗?」结果小女儿听到则大喊「我想要牛肉面!」母亲立刻制止小女儿,要她安静,而老板也坦言,听到这段对话时心中觉得很酸,「牛肉面对这家人来说是奢侈品」,当下便对她们说「我煮什么,妳们就吃什么吧!」

廣告1

 

后来,老板与母女三人聊天才了解,原来这位妈妈因脊椎受伤没办法工作,正在唸大学的女儿也有心脏的问题,全家现在靠中低收和3400元的家扶补助过日子。老板听完便决定将这个故事写下来,「一碗牛肉面能满足这些弱势朋友,本店永远会继续坚持下去,愿上天保佑他们一家平安健康,加油!」

 

事后因老板的贴文引起诸多网有关注,老板又发文表示,母女三人之前有低收入户资格时是有福保,看病时无需挂号费用。但因后来低收资格被取消,福保的部份也跟着取消了,所以只要生病看医生都要再缴挂号费用,因无法负担才没去就医。「也请大家都随时随地保有一颗善良热忱的心至于本店的待用餐,一直以来都是本店自己提供,有多少做多少,从不收取1毛钱!因为我还撑的下去,我虽然没有钱,但是我至少有能力继续提供待用餐给任何一位弱势家庭的朋友。」

参考资料:《义消》打火牛肉面

TEEPR乱世美男:如果真的没办法好好吃饭,有些店家有提供「待用餐」,希望有需要的朋友们都可以尽情享用!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贫困母女徘徊面店 一句「有待用餐吗」老板秒泪崩:请进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