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母女徘徊麵店 一句「有待用餐嗎」老闆秒淚崩:請進

有時候在路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都會有路人主動過去幫忙,這個「幫忙一下」的動作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卻能讓對方有重生的機會,在宜蘭開「《義消》打火牛肉麵」的老闆在臉書發文,有對母女一直在店外徘徊,後來母親走進來問:「請問你們有供應待用餐嗎?」讓老闆瞬間恍

April 19, 2018
選擇語言:

有時候在路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都會有路人主動過去幫忙,這個「幫忙一下」的動作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卻能讓對方有重生的機會,在宜蘭開「《義消》打火牛肉麵」的老闆在臉書發文,有對母女一直在店外徘徊,後來母親走進來問:「請問你們有供應待用餐嗎?」讓老闆瞬間恍然大悟,請他們進來並熱情款待他們,讓網友們紛紛大讚,「我想要捐錢給店家!」

 
這是前一組的客人,並非當事人。

 

據了解,老闆在臉書發文表示,11日傍晚有對母女3人在店外徘徊,他當下以為只是路過的人,沒想到一小時過後,母女還是站在隔壁店外,於是他稍微多注意了一下,母親便走進低聲地問,「請問你們有供應待用餐嗎?」頓時,老闆恍然大悟立刻請她們進來,母親怯懦地說,「可以點3碗陽春麵嗎?」結果小女兒聽到則大喊「我想要牛肉麵!」母親立刻制止小女兒,要她安靜,而老闆也坦言,聽到這段對話時心中覺得很酸,「牛肉麵對這家人來說是奢侈品」,當下便對她們說「我煮什麼,妳們就吃什麼吧!」

廣告1

 

後來,老闆與母女三人聊天才了解,原來這位媽媽因脊椎受傷沒辦法工作,正在唸大學的女兒也有心臟的問題,全家現在靠中低收和3400元的家扶補助過日子。老闆聽完便決定將這個故事寫下來,「一碗牛肉麵能滿足這些弱勢朋友,本店永遠會繼續堅持下去,願上天保佑他們一家平安健康,加油!」

 

事後因老闆的貼文引起諸多網有關注,老闆又發文表示,母女三人之前有低收入戶資格時是有福保,看病時無需掛號費用。但因後來低收資格被取消,福保的部份也跟着取消了,所以只要生病看醫生都要再繳掛號費用,因無法負擔才沒去就醫。「也請大家都隨時隨地保有一顆善良熱忱的心至於本店的待用餐,一直以來都是本店自己提供,有多少做多少,從不收取1毛錢!因為我還撐的下去,我雖然沒有錢,但是我至少有能力繼續提供待用餐給任何一位弱勢家庭的朋友。」

參考資料:《義消》打火牛肉麵

TEEPR亂世美男:如果真的沒辦法好好吃飯,有些店家有提供「待用餐」,希望有需要的朋友們都可以盡情享用!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貧困母女徘徊麵店 一句「有待用餐嗎」老闆秒淚崩:請進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