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擦一聲…看見「自己的左手臂」掉在地上!多虧「小腿」10小時後起死回生!

現今醫療發達,縫合技術大幅提升,斷掉的手臂也能起死回生,不過大多數人因為治療時間耽誤,導致成功案例不常見,中國44歲的婦人趙國青就有親生經歷與慘痛經驗。趙國青是貴州新義人,與丈夫在台州一家模具廠打工,平時勤勞工作希望能賺錢給一對子女更好的生活環境,不過

January 5, 2018
選擇語言:

現今醫療發達,縫合技術大幅提升,斷掉的手臂也能起死回生,不過大多數人因為治療時間耽誤,導致成功案例不常見,中國44歲的婦人趙國青就有親生經歷與慘痛經驗。趙國青是貴州新義人,與丈夫在台州一家模具廠打工,平時勤勞工作希望能賺錢給一對子女更好的生活環境,不過趙婦卻在8日時,因為操作不當,發生左手臂被切割機切掉的意外,「當時聽見『咔擦』一聲,我就感覺手臂一陣涼,一看自己的左手臂已經掉在地上」。

廣告1

 

光回憶手臂被切割機切掉,趙國青就滿臉驚恐,表示ㄉ當時緊急送醫後,因為傷勢太重馬上被轉院,但縫接手術分秒必爭,讓手臂分離整整4個小時的趙國青,心想「注定沒手臂過下半輩子了」。隨後台州醫院骨科分部手足外科醫生張晗緊急就診,但趙國青似乎相當不樂觀,「神經、血管、肌肉都挫傷非常嚴重,在縫合時既要保證速度,又要確保縫合的質量,斷臂再植術對血管的吻合度要求很高,稍有差池,極易因血流不暢導致血栓而引發壞死」,換句話說,手術途中只要一不小心,手臂就真的回不來了。

 
趙國青手臂斷裂的位置,與動脈血管大概只有3mm大小,因此,醫生要用一根肉眼幾乎看不到的縫線將動脈縫合,這不僅要求速度要快,而且要確保血流通暢。
廣告2

 

最後醫生透過趙婦小腿借靜脈來補手臂動脈,經過10多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把手臂接回來了!但是趙國青仍需接受抗感染解痙、活血等一系列的治療,所幸經過半個月的持續治療,20日醫生最終宣布趙國青的斷臂已經成功接活,「創口除了少量滲出和皮膚缺損以外,其他的都恢復得不錯。等手臂消腫一點後,再進行一次小手術,將缺損的皮膚修復好就可以了」。

 

就來看看斷臂移植大腿再接回相關影片吧:

參考資料:錢江晚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喀擦一聲…看見「自己的左手臂」掉在地上!多虧「小腿」10小時後起死回生!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