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揭秘:達文西密碼是真的。耶穌基督和抹大拉的馬利亞曾結婚並生下2個兒子。

耶穌有跟抹大拉的馬利亞 (Mary Magdalene) 結婚並生下小孩嗎?是的,你可能也會這麼思考,但還是認為這是小說情結。今天最新消息指出,學者找到壓倒性的證據,證明耶穌確實有結婚,並且和妻子生下兩個孩子。 廣告1 事實上,在2003年丹·布朗 (Dan Brown) 的暢銷小說《達

November 10, 2014
選擇語言:

耶穌有跟抹大拉的馬利亞 (Mary Magdalene) 結婚並生下小孩嗎?是的,你可能也會這麼思考,但還是認為這是小說情結。今天最新消息指出,學者找到壓倒性的證據,證明耶穌確實有結婚,並且和妻子生下兩個孩子。

廣告1

事實上,在2003年丹·布朗 (Dan Brown) 的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就是建構在這個假設上頭:耶穌跟瑪利亞真的有留下上帝之子的血脈。

在最近一本新書《The Lost Gospel》(暫譯:失落的福音書) 裡,有提出了關於耶穌結婚和他兩個兒子的證據。抹大拉的馬利亞是耶穌非常親密的門徒,她在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和下葬的時候都在場、也發現了耶穌空的棺木。

Jesus revealing himself to Mary Magdalene after the resurrection in painting by Antonio Allegri da Correggio titled Noli me Tangere. It has been claimed that Jesus and Mary Magdalene were married 
 
這樣的一個臆測也存在於許多現代的文化當中。然而,這本新書的重點是針對一個在公元570年被發現的手抄稿其中的故事,這個手抄稿是以古敘利亞語 (Syriac) 書寫的 (古敘利亞語是一個在4世紀到8世紀之間所使用的中東文學語言),寫在牛皮紙上頭,也被大英博物館 (British Library ) 收藏了大約20年。
廣告2

 

在過去的160年間,這個文件有被數個學者所研究,但都被認為是不值得注意的。

Gospel truth? The manuscript dating back to 570 AD (above) is written in Syriac — a Middle Eastern literary language used between the 4th and 8th centuries and related to Aramaic, the language spoken by Jesus
 
然而,在經過製片人Simcha Jacobovici和宗教研究教授Barrie Wilson兩人6年的研究後,他們相信他們揭開了丟失的第5本福音書。福音書記載著耶穌一生的故事,據說是由福音傳播者Matthew、Mark、Luke、John在1世紀的時候完成的。
廣告3

 

如果這是真的,那這就會是近2,000年來,有關耶穌事蹟的最重大的發現。

Mary Magdalene played a prominent role in the two most important moments of Jesus' life, portrayed in Pieta by Sir Anthony van Dyck
 
根據研究學者表示,這個文件是加密的,也就像電影《達文西密碼》一樣,需要揭開裡頭藝術的秘密、宗教的訊息。他們表示,這裡頭透過舊約聖經中約瑟 (Joseph) 和太太阿賽納斯 (Asenath) 的故事來講到耶穌的婚姻。

 

在經過繁瑣的檢測和語言轉換後,他們最核心的想法就是:裡頭的約瑟就是耶穌,而阿賽納斯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

Writers of new book 'The Lost Gospel' claim that Mary Magdalene and Jesus had two children together, they are believed to be portrayed in Da Vinci's The Last Supper 
 
他們說,法老王主持了這場婚禮,他告訴阿賽納斯:「你被約瑟的主祝福了,因為他是第一個出生的神,而妳現在也會被永遠稱為至高無上的神的女兒,還有約瑟的妻子。」在七天的婚宴後,裡頭的文字也記載了約瑟和阿賽納斯發生了性行為,而阿賽納斯也懷了約瑟的孩子,在約瑟的屋子裡生下了瑪拿西 (Manasseh) 和弟弟以法蓮 (Ephraim)。
 

這麼說來,在幾個世紀下來,基督教徒可能都被誤導了?而耶穌也是個丈夫和父親嗎?在證據確鑿之前,還有很多謎題需要被破解。

The Church of England has claimed the book has more in common with Dan Brown's book The Da Vinci Code than the gospels 
 
曾經,第一個基督教皇帝的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 (Constantine) 命令要銷燬所有其他的福音書,只留下 Matthew、Mark、Luke、John 的版本,因為他們的版本最切合君士坦丁大帝對於基督教的看法。在那之後,人們就只能找到相當破碎的資料。
 

然而,大英圖書館當中的這個原稿,研究學者表示,這是完整的福音書。而他們也提出幾點證據要來證明他們講述的是真的。主要是說,這個約瑟的故事,跟舊約聖經的故事有很多連結。此外,約瑟也在早期敘利亞基督教當中被視為耶穌的一個象徵。這個原稿也稱約瑟為「上帝之子」,就跟耶穌一樣。

Jesus and Mary are portrayed by actors in a scene from movie The Messiah

 

很多學者都同意耶穌結婚的這個說法,但其他人也很堅信這是個無稽之談。歷史是如此的破碎,造成這麼多的爭論。

舉例而言,在1213年當中,有個在南法地區活埋人的記載,原因是因為那些人「可恥地斷言抹大拉的馬利亞和耶穌是愛人」,在另外一個故事中,學者也提出,馬利亞是一名妓女,在Luke的福音書當中,她以油來塗抹了耶穌的腳。然而,這個解讀也並沒有被採納。

哈佛大學教授Karen L. King也曾表示,她找到了一個稱為「耶穌太太的福音書」(The Gospel Of Jesus’s Wife) 的莎草紙碎片。裡頭以埃及古語講到:「耶穌向他們說:『我太太…』。」

Simcha Jacobovici也認為他的「失落的福音」也證實了Karen L. King教授的學說。他也相信,耶穌結婚的證據,也分散在新約聖經中的4本福音書。

為了強調抹大拉的馬利亞就是耶穌的太太這個說法,Simcha也表示:福音書告訴我們為什麼她會去那裡,將耶穌的身體洗淨並塗上油。如果她只是個追隨者,那她怎麼會去解開他裸露的身體呢?當時的女性不能清洗一名拉比 (Rabbi) 或是男子的裸身,除非她是他的太太。

Simcha也說:「如果你去看那些關於耶穌結婚累積的證據,這幾乎是壓倒性的。而這個新的發現,也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他們也說:「會毫無證據的唯一理由,就是你一直忽視那些證據。」

然而,非常不意外地,廣大的基督教歷史學家,並不相信這個說法。

廣告4

來源:Daily Mail

耶穌的身世之謎,一直是學者和宗教人士一直以來的爭議,其中也延伸出像是《達文西密碼》這樣驚悚刺激的小說。

別忘了把這麼驚人的發現分享出去!跟身邊的朋友們討論討論!

另外,據說他們這禮拜會在大英博物館的會議中,公開更多他們的驚人發現細節,到時候TEEPR會再把最新消息跟大家報告!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學者揭秘:達文西密碼是真的。耶穌基督和抹大拉的馬利亞曾結婚並生下2個兒子。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