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常「睡到一半就在固定時間醒來」可能代表你身體特定器官出問題!這就是你必須知道的改善方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理時鐘這回事吧?我們的生活作息其實都被我們的身體記了下來,就好像我們體內有個時鐘一樣。每個人的作息都不進相同,年紀增長後生理時鐘也可能會變化。但你知道睡覺中途在不同的時間醒來,可能代表你的身體有不同的狀況喔!   我們一生中大概會有1/3的

August 28, 2016
選擇語言: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理時鐘這回事吧?我們的生活作息其實都被我們的身體記了下來,就好像我們體內有個時鐘一樣。每個人的作息都不進相同,年紀增長後生理時鐘也可能會變化。但你知道睡覺中途在不同的時間醒來,可能代表你的身體有不同的狀況喔!

What Is An Internal Clock?

 

我們一生中大概會有1/3的時間花在睡眠上,這可是讓我們能好好做事的必要條件!在我們睡覺的時候,身體會修復組織、調整荷爾蒙,並準備迎接下一天。所以你如果會在固定時間醒來,就要好好注意一下身體囉!

Why Is Sleep So Important?
 
接著來看看在不同時間醒來可能代表哪些不同狀況吧!
廣告1

 

晚上9點到11點:甲狀腺。

<u>Nighttime Internal Clock</u><br>9pm - 11pm: Thyroid
 
如果你在這個時間醒來,可能是因為你的甲狀腺正在作用。在剛入睡時,我們的身體會調整內分泌,所以如果你在這時段難以入睡或容易醒來,可能是你的身體沒有完全冷靜下來,腎上腺也還在分泌腎上腺素。所以你應該放鬆一點,不要惦記著煩惱!

 

晚上11點到凌晨1點:膽囊。

11pm - 1am: Gall Bladder
 
膽囊會分泌消化及吸收養分會用到的膽汁,你需要膽汁才能分解你一整天吃下的食物。如果你常在這個時間醒來,代表你該少吃一點太過刺激的食物了!你的膽囊會很感謝你的。
廣告2

 

凌晨1點到3點:肝臟。

1am - 3am: Liver
 
凌晨1點到3點間是身體排毒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身體會把廢物排出血液跟其他組織,而肝臟就是排毒最重要的器官!在段這時間醒來代表你體內積了太多不好的情緒,另外你或許也該考慮多喝水,不要攝取太多酒精跟咖啡因!

 

清晨3點到5點:肺臟。

3am - 5am: Lungs
 
在這段時間,血液跟氧氣會被送到肌肉,讓細胞充滿氧氣,也讓肌肉充滿活力。你的肺臟也會在這時清肺並自我恢復。如果你常在這時間醒來,冥想或許會有幫助。這會幫助你的身體跟情緒更加平靜!

 

清晨5點到7點:大腸。

5am - 7am: Large Intestine
 
大腸跟肝臟一樣都負責把老廢物質清掉,而且大腸更是食物殘渣的最後一站。如果你在這個時間醒來,代表你必須「排掉」一些東西了,包括物理跟心理上的。把不需要的廢物排掉,不要讓身體或心情有太多負擔!

來源:Littlethings

雖然半夜醒來有很多原因,但我想最多人醒來的原因應該是要起床尿尿吧!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話,可以看看怎麼解決半夜起床尿尿的問題!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如果你常「睡到一半就在固定時間醒來」可能代表你身體特定器官出問題!這就是你必須知道的改善方法!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