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知名CEO会故意带面试者去餐厅「然后事先请服务生故意送错餐点」,没想到这就是最强大的征才秘诀!

日前,嘉信理财公司(Charles Schwab)执行长Walt Bettinger与《纽约时报》分享他面试求职者的方法与经验谈。 news.yahoo.com   Walt Bettinger说:「我会问一些问题,像是请求职者分享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成功,透过这个问题可以看出他们是属于比较自私、爱邀功的人,还是

February 22, 2016
選擇語言:

日前,嘉信理财公司(Charles Schwab)执行长Walt Bettinger与《纽约时报》分享他面试求职者的方法与经验谈。

news.yahoo.com
 
Walt Bettinger说:「我会问一些问题,像是请求职者分享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成功,透过这个问题可以看出他们是属于比较自私、爱邀功的人,还是大方慷慨、喜欢与他人合作。另外,我也问他们人生中最大的失败,以测试他们是否自我检讨,或是把错归咎他人。」

 

由此可见,比起经历,Walt Bettinger更是注重求职者的个性与个人特质,而除了一般的面试问题,另一样测试求职者的秘诀就是邀请他们”共进早餐”!通常在早餐约会前,Walt Bettinger会提早抵达,并事先买通服务生、要他等会故意”送错餐点”。

walt-bettinger-ceo
 
「我会这么做,是为了透过求职者与服务生的自然反应看出他们的个性,以及他们面对错误发生时如何应对。是大发雷霆、感到失望挫败,或者他们能够善解人意?其实,人生和职场一样都会遇到无数挫折,而这只是一个能看出他们个性的小测验。」Walt Bettinger分享道。
廣告1

 

不过除了向服务生直接反应,通常有一类的求职者会选择默不吭声,而这类人所反映出来的是比较胆小怕事、习惯漠视错误,或是比较粗心大意的性格。当然,这同样不是雇主所乐见的。因此,更好的处理方式是,礼貌地向服务生反应他送错餐点。

 
最后,Walt Bettinger表示,其实所有人都会犯错,但重点是错误发生时你如何补救、应变,且你是否能以宽容的态度面对别人的错误。

来源:BusinessInsider

接着来看Google副总裁教你如何写出一份完美履历吧!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这名知名CEO会故意带面试者去餐厅「然后事先请服务生故意送错餐点」,没想到这就是最强大的征才秘诀!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