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嬷傻眼!地震不上山「改三合院露营」 成果羡煞4万人

天候不佳或是環境不允許的話,最好別冒險上山下海,以免發生危險。但是誰說在家就不能玩得盡興呢?一位網友分享最近因為地震影響,本來家族相約上山露營只好取消,然而家人們異想天開,決定改在阿嬤家三合院開露,成果相當有趣可愛!

April 9,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天候不佳或是环境不允许的话,最好别冒险上山下海,以免发生危险。但是谁说在家就不能玩得尽兴呢?一位网友分享最近因为地震影响,本来家族相约上山露营只好取消,然而家人们异想天开,决定改在阿嬷家三合院开露,成果相当有趣可爱!


示意图翻摄自unsplash。

 

一位网友在脸书社团《露营公社》分享既安全舒适又不失乐趣的家庭露营方式。原PO家族本来约好去露营,无奈近期地震频繁不便前往山区,又不想浪费美好连假,「讨论之后我们相约『阿嬷家三合院露营』!」虽然场地不是山上营地,但在三合院搭起帐篷仍气氛十足,户外桌椅和投影幕通通架好,在阿嬷家露营也可以很悠闲。


翻摄自脸书《露营公社》,下同。
廣告1

 

虽然进屋就能在客厅看电视、上餐桌吃饭,但原PO一行人还是坚持在院子里玩到过夜,又宅又「凹豆 (outdoor) 」的另类露营让阿嬷看傻:「憨孙啊…里面那么多房间不困 (睡),要困外面?」原PO笑说:「阿嬷哩不懂啦!这就是露营魂啦!明明里面什么东西应有尽有,但就是要搬露营的东西出来仪式感!」

 

三合院露营让超过4.5万网友大赞羡慕:「好喜欢!羡慕」、「阿嬷家院子好大喔」、「开放报名吗」、「不错,后方就是补给站,资源充足」、「感觉有到位,会成为美好的回忆耶」、「这是新开的『憨孙露营区』吗」、「好棒喔!还能陪伴阿嬷真幸福」、「我觉得这样很棒、有仪式感!还记得小时候我爸爸也是会搭帐篷在我们二楼阳台给我们孩子睡,边看星星入睡」。如果家里空间足够,你会想试试在家露营吗?

廣告2

 

现代人多住公寓大厦,其实三合院住起来能比想像中还舒适!来自屏东的室内设计师陈鸿文和爸爸在2017年买下一座三合院,「我们买下前它已经荒废十几年,屋顶、墙面都塌了,躲著流浪猫狗就像废墟,邻居都不敢靠近。」


翻摄自《今日头条》,下同。

 

爸爸对装修工程很了解,他问:「你觉得这可以改成怎样?要不然就拆掉重做?」陈鸿文拒绝:「我要修复它,还原它原本的样貌,这个『废墟』好美,我可以想像它重新复原后的样子。」这对父子花了2年时间慢慢动工,改造后的内装果真惊艳众人,让当初不看好的邻居刮目相看……【下滑延伸阅读看更多照片】

屏东父子坚持「买下破旧三合院」邻居全傻眼 花2年「打造成人间天堂」现况羡煞旁人
老公无不良嗜好「迷上露营豪砸40万」 妻看不懂:在家安稳睡不好吗?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三合院chill起来~~

參考資料:Facebook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加入粉絲團! 阿嬷傻眼!地震不上山「改三合院露营」 成果羡煞4万人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