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初二剃頭」舅舅當晚車禍去世 舅媽怒告殺人罪求償

舅舅車禍離世,跟外甥去剪頭髮有何關聯?中國一位名叫劉兵的男子從小和媽媽單親生活,外公外婆也不在了。某次過年初二舅舅和舅媽來拜年,一見面舅舅看劉兵造型邋遢就開始數落他,罵他年前也不去剪頭髮,讓人看了影響新年運勢。這對舅舅外甥感情原本就不好,劉兵不想回應

February 23,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舅舅車禍離世,跟外甥去剪頭髮有何關聯?中國一位名叫劉兵的男子從小和媽媽單親生活,外公外婆也不在了。某次過年初二舅舅和舅媽來拜年,一見面舅舅看劉兵造型邋遢就開始數落他,罵他年前也不去剪頭髮,讓人看了影響新年運勢。這對舅舅外甥感情原本就不好,劉兵不想回應但舅舅越罵越過分,兩人起了衝突。劉兵氣沖沖說要出門理髮,未料當晚舅舅遇車禍不治,舅媽竟因此將外甥告上法院。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媒《央視網》報導,律師楊波在節目《法律講堂》講述一則過年案例。喪夫的舅媽看到外甥理髮後,為什麼要告他呢?原來當地有習俗說「正月理髮死舅舅」,劉兵也知道,但當天正是舅舅罵他沒剪頭髮,所以他一怒之下不管傳統禁忌就出門理髮,並和朋友在外玩到隔天。因為手機沒電沒接到電話,劉兵初三回家聽鄰居說舅舅出事,媽媽和家人們都在殯儀館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微博。
廣告1

 

一問之下才知道,舅舅初二晚上騎車出去喝酒,回程酒駕自撞傷重不治。傷心欲絕的舅媽注意到劉兵剪過頭髮,竟把錯推到他身上,直接搧了外甥一巴掌:「你舅舅就是被你咒死的!」家族成員們聽完都把舅舅驟逝和無辜的劉兵牽扯在一起,開始對他指責打罵,舅媽還揚言報警告劉兵蓄意殺//人。辦完後事舅媽無法釋懷,還找算命仙問能不能告劉兵,最後拿著「間接故意殺//人」的理由提告,向外甥求償人民幣100萬 (約新台幣438萬元) 。


翻攝自微博,下同。

 

舅媽認為是劉兵去理髮激怒舅舅,當晚才會傳來噩耗。然而,客觀來看劉兵剪頭髮的行為和舅舅出門酒駕毫無關聯,車禍當時劉兵甚至不在場。法院審理後查出那句俗話來自清朝,原話「思舊」被訛傳為「死舅」,指出不能用習俗當作道德綁架的工具,且車禍原因是酒駕意外,駁回舅媽的訴訟。

廣告2

 

趁過年期間把習俗無限上綱的事件何其多。台灣一位人妻遭婆婆要求上繳3成年終當作紅包,婆婆居然解釋這是「南部習俗」!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媳婦的成長日記》。

 

一位人妻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表示,一天婆婆告知她,媳婦收到年終後要拿出3成包當作紅包給婆婆,並直言這是南部的習俗,讓她超級困惑「南部真的有這個習俗嗎?」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火燒御手洗家》。

 

問題拋出後,一票南部網友氣憤現身回應:「南部哪有這歪理的習俗」、「我南部人第一次聽到,好好笑」、「我們南部沒有這樣!妳婆婆唬爛很會喔」、「我們可不背這鍋」、「婆婆自己的習俗吧」、「講什麼肖畏,我南部人,沒有這個規定」。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雙重人生》。

 

不少人則教原PO該怎麼「回敬」婆婆:「那你跟你婆婆說你們那邊習俗是婆婆要包個6位數的紅包給媳婦,這樣才是疼愛媳婦的表現」、「我知道的是台灣婆婆過年時是包10萬給媳婦」、「習俗是婆婆要包紅包感謝媳婦對兒子跟孫子的付出與照顧」、「嗯有!不過要用燒的」、「跟婆婆說南部是婆婆要包紅包給媳婦,包越多媳婦會越乖,至少都要6位數以上才看的到效果,如果要更快看到效果,每個月都要包紅包」。

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她才訂婚被要求「去煮年夜飯」 男友堅持:我媽說的,這是習俗
小年夜「習俗、禁忌」一次看 命理專家:誤觸恐窮整年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酒駕害人害己,不限正月。

參考資料:微博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外甥初二剃頭」舅舅當晚車禍去世 舅媽怒告殺人罪求償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