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同学缺钱唸大学!他资助近10万不求回报 去年「看到妹妹一张截图」彻底心寒醒悟了

「有些人你幫助他10次,他不見得記得你的恩情,但若你拒絕一次,他就會記仇,一輩子不會忘記那種,這就是所謂的斗米恩升米仇吧!」如何,你認同這句話嗎?

June 6,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些人你帮助他10次,他不见得记得你的恩情,但若你拒绝一次,他就会记仇,一辈子不会忘记那种,这就是所谓的斗米恩升米仇吧!」如何,你认同这句话吗?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根据《今日头条》报导,10年前,大壮 (化名) 的妹妹就读高三时,借住在他家,由于距离学校比较远,爸妈担心妹妹安危,所以每天晚自习下课,大壮都会开车亲自接送。妹妹有个女同学叫楠楠,大壮都让她搭便车。每次在车上,妹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时,楠楠只会附和,脸上看起来有点忧郁,大壮好奇「妳这个同学为啥天天一副不高兴的表情呢?」妹妹回「她从小没有爸妈,寄住在叔叔家里,然后婶婶对她不好,每次学校缴费,都是最后一个交的,听她说每次要她叔叔掏钱,婶婶就会吵着要离婚。」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廣告1

 

高三下学期刚开学,妹妹得了盲肠炎,做完手术后,不得已要在家里休养一周,她竟然要求大壮继续接楠楠回家,说「她胆子小,自己走夜路,我不放心。」那天晚上,大壮在校门等了好久,都没见到楠楠,心想「肯定是和其他同学走了,我没有注意到」,准备发动车子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出来,他看到后,立刻挥手致意,楠楠则面露吃惊。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之前妹妹坐在旁边,大壮从未和楠楠说话,现在终于有机会闲聊,「妳为啥每天都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呢?」她回「即将考高中,我不知道要不要继续读,因为婶婶不会替我缴大学的学费,爸妈已经有各自的家庭,且都有孩子,没人愿意给我出钱。」

 

接下来的几天,大壮试着了解楠楠的一切,即将分别时,告诉她「你上大学时,我资助妳学费,但生活费要自己想办法。」楠楠立马拒绝,大壮却很坚持,只要求她保密就好。就这样,楠楠考上大学后,大壮每年都会汇5千元 (约新台币2.1万元) ,4年来一共资助2万元 (约新台币8.6万元) 。不过,先前发生一件事,让大壮对楠楠的印象不是很好,她唸大二时,打来说「学校要求每个学生买笔记本,我钱不够,希望你借我一点,等到大学毕业赚钱会再还。」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事后,大壮汇了4千元 (约新台币1.7万元) 给楠楠,她之后又常打来卖惨,说「我舍不得吃、舍不得花,生活费依然不够」,所以大壮每月又多给300元 (约新台币1294元) 当生活费。
廣告2

 

楠楠大学毕业后,很快找到工作,在私企上班,赚得还不少,起初几年还会打来问候,后来就没再联系,当初她买笔记本时,称4千元是借的,赚钱就回还,但大壮不敢主动要,怕对方多想。一晃10年过去,有次大壮无意间问妹妹「和楠楠是否有联系?」妹妹说「上大学以后就慢慢断了,据同学说,楠楠现在混得不错,给私企老总当秘书」,得知楠楠有了一定的社会位置,却从未报恩,更不提当初借的4千元,彻底对她失望。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去年12月初,大壮在外面和朋友聚餐,楠楠突然打来,「我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差10万元 (约新台币43万元) 的装潢费,想问问你手里有吗?在不影响你日常生活的情况下,可以借我一些吗?我为了买这套房子,省吃俭用10年。」

 

许久未联系,不仅没有回报,反而又打来借钱,大壮婉拒「我现在手头紧,前几天我家孩子买笔记本电脑,还是向大舅借的钱,抱歉啊!」晚上回家,妹妹打来问「楠楠是不是向你借钱了?她在社群软体骂你」,大壮惊讶地问「骂我?她为啥骂我骂我」,妹妹回「等一下,我给你截图,你自己看」,随后发来一张截图,只见上方写着「姑奶奶向你借钱是看得起你,不借就是不借,不需要找那么多借口,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妹妹在留言处问「这是谁惹我们家楠楠了?」楠楠则说「妳哥!」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妹妹接着说,高中同学说「楠楠变了,非常自私自利,只要谁不能满足她的要求,就会在社群软体大骂,像一个泼妇似的。」挂了电话,大壮笑了,默默地封锁楠楠的手机,立马醒悟过来。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年薪2千万岳父」骂女婿吃软饭 婚礼惨况他丧气:婚姻能维持吗?
老婆陪小孩分房睡…儿子半夜却哭着找妈 桃园尪一开房门惊觉出事了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根本过河拆桥!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妹妹同学缺钱唸大学!他资助近10万不求回报 去年「看到妹妹一张截图」彻底心寒醒悟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