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同學缺錢唸大學!他資助近10萬不求回報 去年「看到妹妹一張截圖」徹底心寒醒悟了

「有些人你幫助他10次,他不見得記得你的恩情,但若你拒絕一次,他就會記仇,一輩子不會忘記那種,這就是所謂的斗米恩升米仇吧!」如何,你認同這句話嗎?

June 6,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些人你幫助他10次,他不見得記得你的恩情,但若你拒絕一次,他就會記仇,一輩子不會忘記那種,這就是所謂的斗米恩升米仇吧!」如何,你認同這句話嗎?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10年前,大壯 (化名) 的妹妹就讀高三時,借住在他家,由於距離學校比較遠,爸媽擔心妹妹安危,所以每天晚自習下課,大壯都會開車親自接送。妹妹有個女同學叫楠楠,大壯都讓她搭便車。每次在車上,妹妹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時,楠楠只會附和,臉上看起來有點憂鬱,大壯好奇「妳這個同學為啥天天一副不高興的表情呢?」妹妹回「她從小沒有爸媽,寄住在叔叔家裡,然後嬸嬸對她不好,每次學校繳費,都是最後一個交的,聽她說每次要她叔叔掏錢,嬸嬸就會吵著要離婚。」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廣告1

 

高三下學期剛開學,妹妹得了盲腸炎,做完手術後,不得已要在家裡休養一周,她竟然要求大壯繼續接楠楠回家,說「她膽子小,自己走夜路,我不放心。」那天晚上,大壯在校門等了好久,都沒見到楠楠,心想「肯定是和其他同學走了,我沒有注意到」,準備發動車子時,一個熟悉的身影走出來,他看到後,立刻揮手致意,楠楠則面露吃驚。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之前妹妹坐在旁邊,大壯從未和楠楠說話,現在終於有機會閒聊,「妳為啥每天都是一副不開心的樣子呢?」她回「即將考高中,我不知道要不要繼續讀,因為嬸嬸不會替我繳大學的學費,爸媽已經有各自的家庭,且都有孩子,沒人願意給我出錢。」

 

接下來的幾天,大壯試著了解楠楠的一切,即將分別時,告訴她「你上大學時,我資助妳學費,但生活費要自己想辦法。」楠楠立馬拒絕,大壯卻很堅持,只要求她保密就好。就這樣,楠楠考上大學後,大壯每年都會匯5千元 (約新台幣2.1萬元) ,4年來一共資助2萬元 (約新台幣8.6萬元) 。不過,先前發生一件事,讓大壯對楠楠的印象不是很好,她唸大二時,打來說「學校要求每個學生買筆記本,我錢不夠,希望你借我一點,等到大學畢業賺錢會再還。」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事後,大壯匯了4千元 (約新台幣1.7萬元) 給楠楠,她之後又常打來賣慘,說「我捨不得吃、捨不得花,生活費依然不夠」,所以大壯每月又多給300元 (約新台幣1294元) 當生活費。
廣告2

 

楠楠大學畢業後,很快找到工作,在私企上班,賺得還不少,起初幾年還會打來問候,後來就沒再聯繫,當初她買筆記本時,稱4千元是借的,賺錢就回還,但大壯不敢主動要,怕對方多想。一晃10年過去,有次大壯無意間問妹妹「和楠楠是否有聯繫?」妹妹說「上大學以後就慢慢斷了,據同學說,楠楠現在混得不錯,給私企老總當秘書」,得知楠楠有了一定的社會位置,卻從未報恩,更不提當初借的4千元,徹底對她失望。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去年12月初,大壯在外面和朋友聚餐,楠楠突然打來,「我買了一套房子,現在差10萬元 (約新台幣43萬元) 的裝潢費,想問問你手裡有嗎?在不影響你日常生活的情況下,可以借我一些嗎?我為了買這套房子,省吃儉用10年。」

 

許久未聯繫,不僅沒有回報,反而又打來借錢,大壯婉拒「我現在手頭緊,前幾天我家孩子買筆記本電腦,還是向大舅借的錢,抱歉啊!」晚上回家,妹妹打來問「楠楠是不是向你借錢了?她在社群軟體罵你」,大壯驚訝地問「罵我?她為啥罵我罵我」,妹妹回「等一下,我給你截圖,你自己看」,隨後發來一張截圖,只見上方寫著「姑奶奶向你借錢是看得起你,不借就是不借,不需要找那麼多藉口,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妹妹在留言處問「這是誰惹我們家楠楠了?」楠楠則說「妳哥!」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妹妹接著說,高中同學說「楠楠變了,非常自私自利,只要誰不能滿足她的要求,就會在社群軟體大罵,像一個潑婦似的。」掛了電話,大壯笑了,默默地封鎖楠楠的手機,立馬醒悟過來。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年薪2千萬岳父」罵女婿吃軟飯 婚禮慘況他喪氣:婚姻能維持嗎?
老婆陪小孩分房睡…兒子半夜卻哭著找媽 桃園尪一開房門驚覺出事了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根本過河拆橋!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妹妹同學缺錢唸大學!他資助近10萬不求回報 去年「看到妹妹一張截圖」徹底心寒醒悟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