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公分妇人自卑不敢交男友 49岁就医「才知自己是男的」

很多女生都會開玩笑說下輩子想當男生,因為當女生有諸多生理上的不便,但如果你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異性的話又會怎麼想呢?中國一位49歲女子身高190公分,近日常感到下半身無力,就醫後竟被醫生告知她其實是男兒身,極罕見疾病解開困擾她大半輩子的容貌焦慮問題。

July 27,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很多女生都会开玩笑说下辈子想当男生,因为当女生有诸多生理上的不便,但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异性的话又会怎么想呢?中国一位49岁女子身高190公分,近日常感到下半身无力,就医后竟被医生告知她其实是男儿身,极罕见疾病解开困扰她大半辈子的容貌焦虑问题。


翻摄自《现代快报》,下同。

 

根据中媒《现代快报》报导,江苏省淮安市一名蔡姓女子 (化姓) 身高有190公分,肤色黝黑,个性低调沉默。蔡女因为下半身无力就近看诊,检查后发现她患有不明原因的低钾血症,于是蔡女前往大医院做更详细的身体检查。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柏凤诊断后发现蔡女有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加上身高高于一般女性,肤色也较黝黑,决定进一步检查染色体和基因。

廣告1

 

报告出炉让医护人员都吓一跳,蔡女身上带有XY染色体 (一般女性为XX;男性才是XY) ,也患有极罕见基因突变疾病「17-羟化酶缺乏症」。柏凤医师表示该疾病发生率为200万分之一,文献报导仅有150多例,其中一例46岁女患者就有「高血压、低血钾和性发育异常」等基本特征。

 

蔡女一听到这个结果晴天霹雳,不过在医护团队耐心引导下,才表明自己的大姨妈从没来过,每年也不断长高,直到30岁才维持现在190公分的身高。蔡女发现自己跟一般女生不一样,所以内心特别缺乏自信,也不敢交男朋友,一直保持单身。


示意图非当事人,翻摄自unsplash。
廣告2

 

柏凤医师表示:「在胎儿外生歹直器发育的关键阶段,雄激素的缺乏会导致男性胎儿出现女性化的表现。」因为病人先天缺乏17-羟化酶,导致皮质醇减少、盐皮质激素合成增多等问题,引起高血压、低血钾症状,易被误诊为另一种内分泌疾病,加上家属和基层医院缺乏相关知识,才会出现蔡女这种特殊案例。柏凤医师让蔡女补充糖皮质激素和雌激素,调理身体的过程也协助她慢慢建立信心。如果突然被告知生理性别和目前所知不同,你会想变成异性吗?


示意图翻摄自unsplash。
对「笑」过敏!体操正妹罹罕病住院500次 太开心差点笑死
产妇生下「长尾巴宝宝」罕见照曝!台大医急劝:别把小孩拿掉
好特别的案例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現代快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90公分妇人自卑不敢交男友 49岁就医「才知自己是男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