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案妹超正!男警「笑猜年龄」影片流出 「记过调职」惩处出炉

大家覺得警察應該要是什麼形象呢?可以露出私下輕鬆的一面嗎?最近在高雄市,有一名胡姓女子遺失了錢包,他到高雄市前金分駐所報案,後來成功巡迴錢包,開心的胡女在等待的同時和員警們玩起猜年紀的遊戲,整個過程被錄了下來,沒想到最後卻害的員警被處分。

May 12,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觉得警察应该要是什么形象呢?可以露出私下轻松的一面吗?最近在高雄市,有一名胡姓女子遗失了钱包,他到高雄市前金分驻所报案,后来成功巡回钱包,开心的胡女在等待的同时和员警们玩起猜年纪的游戏,整个过程被录了下来,没想到最后却害的员警被处分。

翻摄自苹果即时,下同。

 

4月底时,胡女的钱包掉在计程车上,她到到新兴分局前金分驻所来报案,员警帮忙调监视器并找到计程车的车牌,最后顺利找回钱包,在派出所泡茶区等待时,员警询问了她的年纪,她便和对方玩起猜年纪游戏「你猜」,猜输的人要捐500员买咸酥鸡给派出所同仁,录影时也邀请胡女一起同框,整段影片约3分多钟,过程相当欢乐,胡女还同意员警查询个资,她自行输入资料到警用小电脑,证明自己没有捏造年龄。

廣告1

 

拍摄员警将影片放到内部群组,不料却遭到检举,新兴分局的长官认为影片「严重影响警察形象」,依情节给予记过、申诫等行政惩处,并会调整服务地区,所长、副所长也应负内部管理不佳的责任,分局会从严追究监督不周的疏失问题,核予相申诫行政惩处,分局长本人也会自请处分。

 

根据《ET today》报导,当时一起拍摄影片的胡姓女子得知此事相当惊讶,直呼怎么会这样,非常难以相信!高雄市警察局长黄明昭则表示,最近因为许多警察负面新闻,让警界士气相当低落,这部影片被检举似乎有「见缝插针,见不得人好的负面思考」,况且员警积极帮忙找回钱包,没有因为这是小事都不处理,对此应该给予鼓励,也希望社会大众可以给予更多的掌声。

廣告2

 

对于警察风气一向有话直说、有错直言批评的警界名人谷百合,这此也一反常态的大赞前金分驻所的员警,她看过影片后表示,可以看出派出所的气氛团结且融洽,胡姓女子一定是很感谢也肯定员警的帮忙,才愿意一同入镜录影,「对一个大团体本来就是有形形色色的成员,有人活泼好动、有人沉默孤僻。不管如何带领都必须是循循善诱,不能因为害怕媒体爆料就爆打自己人给社会大众看」。

翻摄画面。
 
她也提到目前高雄市发生所长缺荒,现在前金分驻所长李启南不是因为「员警和无辜民众发生冲突」而下台,反而是因为「同仁与报案民众在所内吃咸酥鸡而被记过调职」,她直言「果然是铁血国,要没有感情的执法机器又要警民和谐」

延伸阅读:
影/不慎辗脚!驾驶紧张「狂道歉」 桃警呛「你故意的」告逃逸
被辗脚桃警「情绪低落」请辞 长官力挺「休假冷静再回来」

TEEPR 女巫编:大家怎么看这件事呢?

 

等等先别走~来看看我们的新影片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媒體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加入粉絲團! 报案妹超正!男警「笑猜年龄」影片流出 「记过调职」惩处出炉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