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就肄业!郭书瑶「7年买下千万豪宅」 曝「理财关键」翻身成赢家

郭書瑤絕對稱得上演藝圈轉型最成功女星之一,從外拍模特兒起家到如今成為金馬加持女演員,不只收穫一票忠實粉絲,演藝事業也屢創高峰。其實身為家中長女的她,17歲就為了家計出道,從當年的低收入戶成為現在坐擁千萬豪宅的小富婆,靠的其實是穩紮穩打的理財方式,對此她

March 9,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郭书瑶绝对称得上演艺圈转型最成功女星之一,从外拍模特儿起家到如今成为金马加持女演员,不只收获一票忠实粉丝,演艺事业也屡创高峰。其实身为家中长女的她,17岁就为了家计出道,从当年的低收入户成为现在坐拥千万豪宅的小富婆,靠的其实是稳扎稳打的理财方式,对此她也不吝分享自己的3招小秘诀。

可能是 1 人和微笑的图像
翻摄自郭书瑶脸书,下同。

 

郭书瑶的父亲在她高中时因心肌梗塞过世,当时她的弟弟妹妹,一个在念小学,一个在念国中,妈妈又是缅甸华侨,婚后从来没工作过,身为长女的她放弃了高中学业,一肩挑起了全家的生计重担。从行政助理到饮料店打工,最惨时全家月收入不到3万元,已符合低收入户标准。

可能是 2 个人的图像
 
郭书瑶和妹妹。
廣告1

 

17岁时获得外拍机会,出道当小模,当时因为学历关系曾遭受外界嘲笑,她也坦言自己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好好过学生生活」,也曾为自己的学历感到自卑,不过靠着不断努力,在2013年凭借电影《志气》获得第50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2016年接受专访时曾说:「我能做的,就是拼命练习。不管唱片公司提供钢琴、吉他还是跳舞课程,我都不想被人看轻,所以努力去做到一切」,也在同一年,买下了信义区的千万小豪宅,晋升有房阶级。她透露室温升豪告诉她,只有买房才是最夺不走也最踏实的储蓄方法。

可能是 1 人的图像

 

对于自己的理财方法,她分享有3招,其一是「节俭地分配收入」,她每次领到薪水第一件事,就是分配成「支出、预备金、保险」3种用途,剩下的才是可以自由使用的部分,就算收入和过去相比高了很多,她也不会随意浪费,购物前还是会想清楚是「需要」还是「想要」。

可能是 1 人的图像
廣告2

 

第二招则是「多用现金、少用信用卡」,一般人认为刷卡友回馈,这样让花钱更值得,但郭书瑶认为用现金买东西才有「花钱的感觉」,且更重要的是,刷卡很容易对钱无感,只有看着自己手上的钱变少才会时刻警惕自己要节省,因此非必要她不会用信用卡,每张卡的额度也设定在5万元,可以有效控制花费。

未提供相片说明。

 

最后一招则是「强迫储蓄,谨慎投资」,储蓄是理财的第一步,郭书瑶在投资初期较为保守,选择定存之后才慢慢接触寿险和投资型保单,以及美元保险,最近则是改用人民币定存,和之前的投资型保单加起来一年的获利约有5%,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样的方法太慢,但这却是郭书瑶存到房子600万头期款和母亲开早餐店资金的方式。

可能是 1 人的图像
 
她分享自己的投资原则,就是「不懂的、太新奇的绝对不碰」,此外也奉劝年轻人都应该存钱,好好分配薪水,不要随便买太多奢侈品、存款存了就不要碰,不过也不需要有太大压力,这样就能存到生命中的第一桶金。

 

延伸阅读:
理财白痴必看!超实用「智能投资」0经验也想爽当霸道总裁
郭书瑶16岁被迫提早「成大人」养家,她说:「只要我一人牺牲就好」。

TEEPR 女巫编:好励志!

 

等等先别走~来看看我们的新影片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闻, 台湾
加入粉絲團! 高中就肄业!郭书瑶「7年买下千万豪宅」 曝「理财关键」翻身成赢家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