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发现「打破上帝规则」的快速种植法 快到能听见植物生长

大黃(Rhubarb)除了是中藥藥材之一,也是英國常見的作物,常被拿來做大黃派或大黃蛋糕,美國人則常拿來做果醬,吃起來很酸。

June 12,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黄(Rhubarb)除了是中药药材之一,也是英国常见的作物,常被拿来做大黄派或大黄蛋糕,美国人则常拿来做果酱,吃起来很酸。最近英国西约克郡(West Yorkshire)一处大黄农场,种植大黄的方式非常特别,他们将大黄置于黑暗中生长,只用微弱的烛光照射,发现如此一来能迫使大黄以更快的速度生长,据前往采访的《BBC Travel》记者表示,生长的速度快到你在旁边能听见沙沙作响的「成长声」。

大黄快速种植
廣告1

 

原本须种植3年的大黄,以此方式种植只需几周。原来,这样的种植方式早在19世纪便曾流行,能使大黄的味道比平时更甘甜,如今西约克郡的大黄农场「Rhubarb Triangle」决定复兴这项技术。不过大黄其实并不好种,它的旺季在冬天,但土壤不能太湿,温度不够低也无法长出来。农场认为,大黄接下来将再掀起流行,包括大黄起司、大黄饼干及大黄派。

大黄快速种植
廣告2

 

有关大黄的挑选及备料,请见:

 

防疫期间懒得运动?借口!快来看TEEPR请盖伊特别帮你们设计的「做家事同时也运动」的5个动作!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BC Trave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农夫发现「打破上帝规则」的快速种植法 快到能听见植物生长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