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發現「打破上帝規則」的快速種植法 快到能聽見植物生長

大黃(Rhubarb)除了是中藥藥材之一,也是英國常見的作物,常被拿來做大黃派或大黃蛋糕,美國人則常拿來做果醬,吃起來很酸。

June 12,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黃(Rhubarb)除了是中藥藥材之一,也是英國常見的作物,常被拿來做大黃派或大黃蛋糕,美國人則常拿來做果醬,吃起來很酸。最近英國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一處大黃農場,種植大黃的方式非常特別,他們將大黃置於黑暗中生長,只用微弱的燭光照射,發現如此一來能迫使大黃以更快的速度生長,據前往採訪的《BBC Travel》記者表示,生長的速度快到你在旁邊能聽見沙沙作響的「成長聲」。

大黃快速種植
廣告1

 

原本須種植3年的大黃,以此方式種植只需幾週。原來,這樣的種植方式早在19世紀便曾流行,能使大黃的味道比平時更甘甜,如今西約克郡的大黃農場「Rhubarb Triangle」決定復興這項技術。不過大黃其實並不好種,它的旺季在冬天,但土壤不能太濕,溫度不夠低也無法長出來。農場認為,大黃接下來將再掀起流行,包括大黃起司、大黃餅乾及大黃派。

大黃快速種植
廣告2

 

有關大黃的挑選及備料,請見:

 

防疫期間懶得運動?藉口!快來看TEEPR請蓋伊特別幫你們設計的「做家事同時也運動」的5個動作!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BC Trave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農夫發現「打破上帝規則」的快速種植法 快到能聽見植物生長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