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怒骂「台湾人骂我三个月」 外交部:立即道歉!

大家都感受得到WHO总干事谭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这次的防疫行动中明显亲中,也为此遭受不少骂名。对此,他周三 (4/8) 表示,他在展开艰难的防疫努力时,还受到了死.亡威胁和种族主义侮.辱。 廣告1   根据《CNBC》报导,谭德塞在日内瓦总部举行的电

April 9,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都感受得到WHO总干事谭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这次的防疫行动中明显亲中,也为此遭受不少骂名。对此,他周三 (4/8) 表示,他在展开艰难的防疫努力时,还受到了死.亡威胁和种族主义侮.辱。

廣告1

 

根据《CNBC》报导,谭德塞在日内瓦总部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严肃表示「我可以说我接受了超过两三个月的人身攻.击或种族歧.视言论,还帮我取名『黑.鬼』。我为黑人感到自豪。讲真的,我不在乎…死.亡威胁我也不怕。我这么努力,根本不该死。」有记者发问「疫情爆发后,美国总统川普 (Donald Trump) 等世界领导人的批评是否让世卫组织的运作更加困难?」谭德塞则直接点名「这些侮.辱来自台湾」,也生气地表示「真的是够了!」

廣告2

廣告3

 

「来自台湾的攻.击从三个月前开始。我们必须诚实,我现在也要站出来,攻.击就是来自台湾,而且台湾外交部也知道。他们不但没有切割,甚至也开始一起批评我,但我不在乎。」谭德塞还提到了科学家在法国电视台上发表的言论,也就是他被称为「共产主义者」。不过据《BBC》报导,当时科学家们正在讨论将欧洲和澳大利亚的疫苗试验转移到非洲的潜力。谭德塞却认为这些言论侮.辱了「整个黑人社会」。他表示「请不要把政治卷入疫情,这才是我们想要的。我不在乎人身攻.击」,同时也否认自己「非常亲中」的说法。

 

对谭德塞的指控,台湾外交部则是立刻发出长篇声明稿,强调「莫须有的指控表示强烈遗憾与抗议」,并希望「立即更正其毫无依据的指控,立即澄清,并向我国道歉。」在声明中更以将心比心立场表示「对于干事长受到歧.视言论攻击,我们感到遗憾,台湾2300万人受到国际卫生体系政治的严重歧视,我们感同身受,我们谴责任何形式的歧视与不公。」并呼吁谭德塞「应扬弃政治偏见,回归中立与专业立场,邀请台湾完整参与对抗武汉肺炎疫情的所有会议及机制,并恢复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出席世界卫生大会,以保障台湾及全球人民的健康福祉。」

喔对了,我们这周的网人365邀请到的是反骨甜心、啦啦队女神琳妲-林羿祯
想知道更多她的小秘密的话也不可以错过我们的专访唷!
《网人365/琳妲自爆和培根「超深心结」都是5%害的 超跑女神「根本不会开车」》

巴黎小鹿编:德塞,我们有意见的不是「黑人」。

參考資料:cnbc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谭德塞怒骂「台湾人骂我三个月」 外交部:立即道歉!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