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虚拟女神」侵蚀全网! 邪教般「线上教会」让全球信众同步

「诞生于网路」的25岁女歌手Poppy,2014年底开始在YouTube上传一连串看似不知所云,却又怪异到令人着魔看不停的影片,包括她慢条斯理地品尝著棉花糖、解释iPhone 5跟 iPhone 6的差别、教你怎么戴口罩、告诉你什么是鞋子…有观众认为这些影片都有类似ASMR的超舒爽疗愈功效

April 8,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诞生于网路」的25岁女歌手Poppy,2014年底开始在YouTube上传一连串看似不知所云,却又怪异到令人着魔看不停的影片,包括她慢条斯理地品尝著棉花糖、解释iPhone 5跟 iPhone 6的差别、教你怎么戴口罩、告诉你什么是鞋子…有观众认为这些影片都有类似ASMR的超舒爽疗愈功效,但跟「ASMR女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的创作路数有点不太一样。 

廣告1

 

而这些影片在当时也引起许多网友质疑:Poppy 到底是不是真人?就连她于 2017 年底发行充满古灵精怪合成器声响、甜腻如棉花糖的首张专辑《Poppy.Computer》时,还是有不少人认为 Poppy 是个虚拟歌手。

%e8%99%9b%e6%93%ac%e5%a4%a9%e5%90%8epoppy
廣告2

 

前年出现了一个名为「Poppy.Church」的神祕网站,大家第一个注意到的,是有邪教意象的三角图形,接着网站会让人输入手机号码,几个月后,有留手机的人陆续在每天的太平洋时区3:36凌晨收到一组让你可以「加入 Poppy 教会」的网址,在这虚拟的教会里,你可以创建自己的身分,参观教会的艺廊、剧场、加入聊天室,信徒们还可以造访彼此的「房间」

%e8%99%9b%e6%93%ac%e5%a4%a9%e5%90%8epoppy

 

不久后,教会开始贩售Poppy的「Am I a Girl?」巡演票券,有强烈J-Pop及K-Pop风格的第二张专辑《Am I a Girl?》随即释出,其中〈Play Destroy〉一曲还找来加拿大怪咖女星Grimes合作,不过事后Poppy指控 Grimes于合作期间「不断言语霸凌她」,对此Grimes反咬Poppy没经过同意就发布这首歌曲,并表示那根本不是一段合作关系,而是「遭 Poppy 诱骗」。

 

去年,Poppy推出了新改走工业电子及Futurepop风格的新EP《Choke》,同名单曲〈Choke〉令人十分惊艳,听完觉得Poppy不再是只是喜欢嘲讽时下文化的网红,这次她玩真的!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闻, 艺术, 世界
加入粉絲團! 神秘「虚拟女神」侵蚀全网! 邪教般「线上教会」让全球信众同步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