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娃娃修復師」全球客人求他修復舊玩偶 連娃娃都曾經來託夢!

大家有寶貴的娃娃嗎?小編相信大家一定都曾經擁有或現在還是正在寵愛著你的寶貝娃娃吧!不過娃娃陪伴久了總會壞掉,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就是一個專門修復大家記憶中的娃娃的職人-72歲的朱柏明伯伯。     在上海虹口區天寶西路有一間娃娃醫院,在那裡朱伯伯專

January 10,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有寶貴的娃娃嗎?小編相信大家一定都曾經擁有或現在還是正在寵愛著你的寶貝娃娃吧!不過娃娃陪伴久了總會壞掉,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就是一個專門修復大家記憶中的娃娃的職人-72歲的朱柏明伯伯。

 

 

在上海虹口區天寶西路有一間娃娃醫院,在那裡朱伯伯專門修補大家珍貴的布偶。各個國家的人都曾經來求醫過,除了上海各個省份以外,遠自澳洲、美國、歐洲的客人也大有人在,因為朱伯伯的手真的太巧了。

 

朱伯伯除了能完美的修補娃娃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他雖然修補,但卻「不會改變娃娃原本的樣子」這才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很多娃娃都會褪色,這時候如果用新的布或材料下去補顏色就會不協調。

 
廣告1

 

不過朱伯伯總是超盡責的帶著娃娃尋遍大街小巷,找顏色相同的布、線。如果娃娃的線已經變成了米黃色,那他絕對不會拿白色的線幫你縫補。

 

除此之外,朱伯伯還會先確認客人希不希望布偶被洗,因為很多人的珍貴布偶是好幾年都沒洗過一次的。

廣告2

 

而且洗完之後朱伯伯也不會隨便烘乾,而是用電風扇加上吹風機控制溫度,慢慢吹乾。朱伯伯還會伸出自己的手擋在吹風機前面確認溫度,才不會讓娃娃因為溫度變形。

 

專注於工作的朱伯伯甚至還時不時會夢到娃娃告訴他「害怕被開腸剖肚」,不過他總是會溫柔地告訴娃娃們「不要害怕,我這是微創手術,你們一定會變得更健康的。」而朱伯伯的也不違背自己的良心,像施魔法般的用一雙巧手將他們復原,也因此在夢裡常常會夢到娃娃跟他道謝。

 
 

 

其實很多娃娃都承載著相當珍貴的回憶,不管是逝世的家人也好、離開的情人也罷,全都是不可抹滅的記憶。幸好有朱伯伯這樣的職人存在,才能讓許多人繼續保有珍貴的寶物。

 
 

 

 

市長:沒想到還有這種工作!

對了,我們這週的「TEEPR網人365」採訪到了「擁有200萬訂閱」的超強YouTuber阿神一起來看看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hk01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加入粉絲團! 世界第一「娃娃修復師」全球客人求他修復舊玩偶 連娃娃都曾經來託夢!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