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拍小象宝宝「累到不支倒地」心碎画面 母象背游客仍「心疼护子」园方嘴硬:牠们很快乐!

虽然世界不断在进步,各国也积极提倡禁止动物表演,甚至制定了不少法规,都是为了能更保障动物们的权利。不过虽然如此,还是有许多地方以动物表演或互动闻名,所以无法完全阻止这样的行为。 廣告1 泰国就是其中一个国家,许多游客远道而来就是为了参与各项大象表演与体

May 24,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虽然世界不断在进步,各国也积极提倡禁止动物表演,甚至制定了不少法规,都是为了能更保障动物们的权利。不过虽然如此,还是有许多地方以动物表演或互动闻名,所以无法完全阻止这样的行为。

廣告1

泰国就是其中一个国家,许多游客远道而来就是为了参与各项大象表演与体验,即使全球不断宣导,还是有大批人潮慕名而去。不过最近游客在泰国东部芭堤雅的「Nong Nooch热带花园」却拍下了令人心碎的画面。

 

廣告2

游客拍摄到的镜头显示,一只年幼的小象在摄氏40度的高温下跌落地上,还滚动了几下才回到原位。拍摄影片的游客还无法确认身分,但她表示,小象似乎因为与妈妈在炎热的环境中走来走去而感到疲惫不堪。

 

这位在邻国缅甸担任教师的游客说「其实还有更多大象宝宝和母亲一起走来走去,游客就骑在牠们背上,在阳光的照射下享受这些大象的痛苦。这只小象已经筋疲力尽,甚至可以看到妈妈像是在安慰牠,并鼓励牠站起来的画面。我只关心大象,并希望牠们的福利都能得到妥善照顾。」

 

园方发言人立刻否认有关小象的所有指控,他强调「所有的大象都很健康快乐,而且待遇很好。如果有问题,兽医会治疗,所有小象也都很健康。」不过还是要呼吁大家,没有游客就没有表演,没有表演就不会有大象过不好的生活。请让牠们回家吧。

TEEPR巴黎小鹿编:看牠们表演并不是爱牠们的方式,如果是的话那真的很自私。

參考資料:UNILA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动物
加入粉絲團! 游客拍小象宝宝「累到不支倒地」心碎画面 母象背游客仍「心疼护子」园方嘴硬:牠们很快乐!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