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拍小象寶寶「累到不支倒地」心碎畫面 母象背遊客仍「心疼護子」園方嘴硬:牠們很快樂!

雖然世界不斷在進步,各國也積極提倡禁止動物表演,甚至制定了不少法規,都是為了能更保障動物們的權利。不過雖然如此,還是有許多地方以動物表演或互動聞名,所以無法完全阻止這樣的行為。 廣告1 泰國就是其中一個國家,許多遊客遠道而來就是為了參與各項大象表演與體

May 24,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雖然世界不斷在進步,各國也積極提倡禁止動物表演,甚至制定了不少法規,都是為了能更保障動物們的權利。不過雖然如此,還是有許多地方以動物表演或互動聞名,所以無法完全阻止這樣的行為。

廣告1

泰國就是其中一個國家,許多遊客遠道而來就是為了參與各項大象表演與體驗,即使全球不斷宣導,還是有大批人潮慕名而去。不過最近遊客在泰國東部芭堤雅的「Nong Nooch熱帶花園」卻拍下了令人心碎的畫面。

 

廣告2

遊客拍攝到的鏡頭顯示,一隻年幼的小象在攝氏40度的高溫下跌落地上,還滾動了幾下才回到原位。拍攝影片的遊客還無法確認身分,但她表示,小象似乎因為與媽媽在炎熱的環境中走來走去而感到疲憊不堪。

 

這位在鄰國緬甸擔任教師的遊客說「其實還有更多大象寶寶和母親一起走來走去,遊客就騎在牠們背上,在陽光的照射下享受這些大象的痛苦。這隻小象已經筋疲力盡,甚至可以看到媽媽像是在安慰牠,並鼓勵牠站起來的畫面。我只關心大象,並希望牠們的福利都能得到妥善照顧。」

 

園方發言人立刻否認有關小象的所有指控,他強調「所有的大象都很健康快樂,而且待遇很好。如果有問題,獸醫會治療,所有小象也都很健康。」不過還是要呼籲大家,沒有遊客就沒有表演,沒有表演就不會有大象過不好的生活。請讓牠們回家吧。

TEEPR巴黎小鹿編:看牠們表演並不是愛牠們的方式,如果是的話那真的很自私。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UNILA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台灣, 動物
加入粉絲團! 遊客拍小象寶寶「累到不支倒地」心碎畫面 母象背遊客仍「心疼護子」園方嘴硬:牠們很快樂!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