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心帮阿嬷「用脚推车5公里」找加油站 事后「超卑微苦求」他无奈:怕正义魔人太狠!

现在人手都有手机,路见不平只要拿起手机拍下,马上就可以检举。不过也因此产生了许多为了检举而检举的「正义魔人」。 廣告1 高雄一名网友在脸书「爆怨公社」中发文表示,自己晚上下班时看见一位年迈的阿嬷正在推著机车。因为刚好身处偏僻路段,他担心老奶奶一个人牵车

March 1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现在人手都有手机,路见不平只要拿起手机拍下,马上就可以检举。不过也因此产生了许多为了检举而检举的「正义魔人」。

廣告1

高雄一名网友在脸书「爆怨公社」中发文表示,自己晚上下班时看见一位年迈的阿嬷正在推著机车。因为刚好身处偏僻路段,他担心老奶奶一个人牵车辛苦,容易造成危险,一方面却也担心如果下车帮忙,会遭到「正义魔人」拍照检举。

 

廣告2

不过担心之余,这名热心的网友还是决定帮助这名无助的奶奶,而且一推就是推了5公里远。他当时先询问奶奶状况,她说可能是车子没油了所以无法发动,并问了附近有没有加油站。不巧的,刚好那里什么都没有,于是原PO决定请阿姨上车,他来帮她推车。

廣告3

 

这名网友表示,老奶奶沿路说了「谢谢」不下数十次,并在顺利抵达加油站后想送给原PO一个平安符。这名网友不仅推了5公里路到达加油站,他还不放心的留下来偷看,直到看到老奶奶发动车子,自己才安心离开。虽然没有收下礼物,但他发文也透露自己担心遭到别人「不理性检举」为危险驾驶。

 

这篇发文一出现,马上就有许多网友表达对他的赞同与支持,不但有许多网友推崇他的做法,更有人大方表示若原PO真的收到检举罚单,他们愿意帮他缴罚款,以表达对他行为的认同。

 

不过原PO表示,虽然知道很多人还是会认为错就是错,但是如果将心比心想像自己的爸妈遇到这样的困难,一定也会希望受到一样的对待。

TEEPR巴黎小鹿编:做好事的时候不必多想,大家都会帮助你的。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爆怨公社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加入粉絲團! 他好心帮阿嬷「用脚推车5公里」找加油站 事后「超卑微苦求」他无奈:怕正义魔人太狠!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