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准备收「2只猫熊」中国伴手礼 「1年7000万照顾费」曝光他感叹:大家都忘了石虎?

这几天「中国将送给高雄一对猫熊」这个新闻传遍大家耳中,即使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仍会等待议会同意,不过还是造成非常高的讨论。对此消息,吕秋远律师却有不同看法。 廣告1 吕律师表示,对于都市小孩来说,能看见平常看不见的动物固然令人期待,也富有教育意义。然而站

March 1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这几天「中国将送给高雄一对猫熊」这个新闻传遍大家耳中,即使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仍会等待议会同意,不过还是造成非常高的讨论。对此消息,吕秋远律师却有不同看法。

廣告1

吕律师表示,对于都市小孩来说,能看见平常看不见的动物固然令人期待,也富有教育意义。然而站在动物的角度想,就算人类花再多时间与金钱照顾培育,也敌不过牠们最终想要的自由。因此他表态自己「反对动物外交」,除了所费不赀以外,做这件事背后的意义更发人省思。

 

廣告2

他在最新一则脸书发文中,接着表达自己的看法「不论从照顾能力或预算编列,都很难想像寿山动物园可以承载这么重的压力」,因为根据统计,高雄寿山动物园年度预算为3700万,门票收入只有不到一半的1800万元,而照顾一对猫熊1年就要花上7000万元左右。

廣告3

 

吕律师接着透露,台湾对于自己的原生物种不加以保护,反而砸下大笔金钱与力量去照护国外「赠送」给我们的猫熊,这样本末倒置的行为也值得探讨。石虎的栖息地被人类不断破坏、台湾黑熊的保育不够落实,还有许多濒临绝种的动物都在慢慢消失,我们不愿挹注更多资金在牠们身上,而是选择保护更多外来动物。

 

最后他更提到,台湾黑熊在台湾的数量已经少之又少,但中国经过多年复育努力下,原本数量不多的猫熊已能成为「外交礼物」赠予台湾。最后的重点是,如果真心喜爱猫熊,那就不应让牠们离开自己的栖息地,而且好好关心本土动物才是当务之急。而且不断在新闻中提及石虎与台湾黑熊,却没有更多实际行动,此举也像是在消费牠们一样。

 

此文一出,就有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赞同,更有许多高雄居民表达对寿山动物园的看法。除了众所皆知的经费不足外,网友更建议应省下这笔「照顾猫熊的钱」,给居住在那里的动物更好的生活。最后吕律师更贴心附上这首歌,希望有更多民众了解他对这件事看法背后的意涵。

TEEPR巴黎小鹿编:寿山动物园的环境,对动物来说实在不够好。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动物
加入粉絲團! 高雄准备收「2只猫熊」中国伴手礼 「1年7000万照顾费」曝光他感叹:大家都忘了石虎?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