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大地震「唯一活下来的爸爸」 等5年终于「把爱女找回来」泪崩:我会继续找妳!

还记得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规模9级的大地震吗?当时地震来的太突然,不少房屋、农田、公共设施都被震毁,最可怕的是30分钟后,地震引发了大海啸,海啸的冲击力更造成了福岛核灾,让许多家庭一系之间破碎,伤亡惨重。 廣告1   一连串的灾害让日本民众措手不及,

March 10,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还记得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规模9级的大地震吗?当时地震来的太突然,不少房屋、农田、公共设施都被震毁,最可怕的是30分钟后,地震引发了大海啸,海啸的冲击力更造成了福岛核灾,让许多家庭一系之间破碎,伤亡惨重。

廣告1

 

一连串的灾害让日本民众措手不及,尤其福岛、岩手地区,伤亡最惨重!居住在福岛县大熊町的木村纪夫就是其中一位受灾户。当海啸冲进家园时,纪夫的妻子、父亲来不及逃跑,都不幸的离世,而他的女儿汐凪更是直接消失在海啸中、不见踪影。

 

311福岛核灾爆发之后,大熊町等部分灾区辐射量过高,被列为限制进入区,当地政府没有派自卫队进行大规模救援。伤心欲绝的纪夫无法立即找到自己的孩子,在失去家人的苦痛中,他和其他幸存灾民在救难人员带领下,暂时离开福岛避难。直到2011年底、灾情逐渐稳定,他才能开始寻找女儿的下落。

廣告2

 

好几年过去了,纪夫有时自行开车寻找女儿身影、有时搜救人员会帮他一起找,但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到女儿,机会真的非常渺茫,但或许是父女连心,终于在搜救人员在纪夫大熊町住家附近、数百公尺远的地方,终于找到汐凪的围巾!后来,又在周遭陆续发现孩童颈.部、下.颚的骸.骨。

 

经过DNA比对后,证实这些就是汐凪的!经过这么长的时间,老天爷终于让纪夫和女儿团聚了!在这段漫长的搜寻过程中,纪夫原本还相信女儿仍然活着,但随着搜寻时间不断拉长,他也渐渐释怀,不论是妻子、父亲,或现在才找到遗.骨的女儿,他已经慢慢把伤心的情绪转为怀念。

 

其实早在2013年时,纪夫就先在大熊町家园附近立起地藏菩萨像和慰灵碑,当时他心中已有底,女儿可能已经离开世上了,所以在慰灵碑上写着妻子、父亲及女儿的名字,并刻上「不会忘记你们,永远想念你们」这一句话。纪夫最后坚强地表示,「现在找到的遗.骨只是一小部分,我会继续找下去,直到找齐的那一天。」

 

这是一个令人心痛的故事,也让我们看到大自然的反扑,刹那间就能夺走我们心爱的家园和家人!我们都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时光,不吝啬地付出爱,也时时提醒自己,在艰难的时刻永远保持坚强、勇敢的心。

TEEPR喝不醉:希望小女孩在天堂能保佑爸爸!也希望不要再发生这么大的灾害了。

參考資料:ANNnewsCH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日本311大地震「唯一活下来的爸爸」 等5年终于「把爱女找回来」泪崩:我会继续找妳!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