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大地震「唯一活下來的爸爸」 等5年終於「把愛女找回來」淚崩:我會繼續找妳!

還記得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規模9級的大地震嗎?當時地震來的太突然,不少房屋、農田、公共設施都被震毀,最可怕的是30分鐘後,地震引發了大海嘯,海嘯的衝擊力更造成了福島核災,讓許多家庭一系之間破碎,傷亡慘重。 廣告1   一連串的災害讓日本民眾措手不及,

March 10,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還記得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規模9級的大地震嗎?當時地震來的太突然,不少房屋、農田、公共設施都被震毀,最可怕的是30分鐘後,地震引發了大海嘯,海嘯的衝擊力更造成了福島核災,讓許多家庭一系之間破碎,傷亡慘重。

廣告1

 

一連串的災害讓日本民眾措手不及,尤其福島、岩手地區,傷亡最慘重!居住在福島縣大熊町的木村紀夫就是其中一位受災戶。當海嘯衝進家園時,紀夫的妻子、父親來不及逃跑,都不幸的離世,而他的女兒汐凪更是直接消失在海嘯中、不見蹤影。

 

311福島核災爆發之後,大熊町等部分災區輻射量過高,被列為限制進入區,當地政府沒有派自衛隊進行大規模救援。傷心欲絕的紀夫無法立即找到自己的孩子,在失去家人的苦痛中,他和其他倖存災民在救難人員帶領下,暫時離開福島避難。直到2011年底、災情逐漸穩定,他才能開始尋找女兒的下落。

廣告2

 

好幾年過去了,紀夫有時自行開車尋找女兒身影、有時搜救人員會幫他一起找,但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到女兒,機會真的非常渺茫,但或許是父女連心,終於在搜救人員在紀夫大熊町住家附近、數百公尺遠的地方,終於找到汐凪的圍巾!後來,又在周遭陸續發現孩童頸.部、下.顎的骸.骨。

 

經過DNA比對後,證實這些就是汐凪的!經過這麼長的時間,老天爺終於讓紀夫和女兒團聚了!在這段漫長的搜尋過程中,紀夫原本還相信女兒仍然活著,但隨著搜尋時間不斷拉長,他也漸漸釋懷,不論是妻子、父親,或現在才找到遺.骨的女兒,他已經慢慢把傷心的情緒轉為懷念。

 

其實早在2013年時,紀夫就先在大熊町家園附近立起地藏菩薩像和慰靈碑,當時他心中已有底,女兒可能已經離開世上了,所以在慰靈碑上寫著妻子、父親及女兒的名字,並刻上「不會忘記你們,永遠想念你們」這一句話。紀夫最後堅強地表示,「現在找到的遺.骨只是一小部分,我會繼續找下去,直到找齊的那一天。」

 

這是一個令人心痛的故事,也讓我們看到大自然的反撲,剎那間就能奪走我們心愛的家園和家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時光,不吝嗇地付出愛,也時時提醒自己,在艱難的時刻永遠保持堅強、勇敢的心。

TEEPR喝不醉:希望小女孩在天堂能保佑爸爸!也希望不要再發生這麼大的災害了。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ANNnewsCH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日本311大地震「唯一活下來的爸爸」 等5年終於「把愛女找回來」淚崩:我會繼續找妳!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