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國家「父母育嬰假期」長短大比拼 台灣天數多到老闆會想哭!

對於孕婦來說生產前後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對爸媽來說,和新生兒的相處更是重要,所以不少國家都會有產假、育嬰假來讓爸媽休息,並多多和小朋友相處,但每個國家規定的天數都不一樣,來看看其他國家是幾天吧! 第15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育嬰假45天起,這裡的休假天

March 7,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對於孕婦來說生產前後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對爸媽來說,和新生兒的相處更是重要,所以不少國家都會有產假、育嬰假來讓爸媽休息,並多多和小朋友相處,但每個國家規定的天數都不一樣,來看看其他國家是幾天吧!

第15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育嬰假45天起,這裡的休假天數取決於孕婦的工作,如果是在私營公司上班,將有可能獲得45天假期,包括分娩前後;但如果是在公家機關工作,那們將會有90天的假期。
廣告1

 

第14名:馬來西亞。

 
育嬰假60天,但會支付全額薪水,

 

第13名:香港。

 
育嬰假70天,分為產前4周和產後6周,並且會給予80%的薪水。
廣告2

 

第12名:印度。

 
育嬰假84天起,印度的產假期限取決於小孩數量,只要生前2胎的情況下才可以有182天的假期,如果是第3胎時,那就只剩84天。
廣告3

 

第11名:冰島。

 
育嬰假90天,如果只有媽媽休產假的話,那麼這90天將採取「333模式」,也就是媽媽休3個月,爸爸休3個月,以及爸媽一起休3個月。

 

第10名:中國。

 
育嬰假90天起,如果孕婦的年紀越大,那她的育嬰假將會越長。

 

第9名:法國。

 
育嬰假112天,不過媽媽可以選擇休分娩前2個月和分娩後2個月,不然就是集中在分娩後,只要分娩未達36周,孕婦就可以繼續工作。

 

第8名:葡萄牙。

 
育嬰假120天,根據當地的法律,爸爸必須要跟寶寶相處5天以上才行,如果少於這麼天數將會被罰款。

 

第7名:芬蘭。

 
育嬰假126天,而代替產假,媽媽可以帶小孩去育幼院,或是聘請政府提供的保姆。

 

第6名:哈薩克。

 
育嬰假126天,如果在生產之後出現併發症,或是生2個以上的小孩,那麼價奇可以延長10周,媽媽也可以選擇休假到小孩滿3歲為止。

 

第5名:俄羅斯。

 
育嬰假140天,在俄羅斯,當媽媽產假結束之後就會開始請育嬰假,直到小孩滿1歲半為止,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每個月可以領到40%的薪資;另外他們還可以選擇再延長1年半的育嬰假,只不過這期間將不支薪。

 

第4名:瑞典。

 
育嬰假共240天,瑞典的父母一樣可以把育嬰假分開計算,但爸爸只會有60天,如果不用的話將會失效。

 

第3名:英國。

 
育嬰假為365天,英國允許新生兒的父母分開他們的育嬰假,媽媽的產假只有2周,但是剩下的時間父母都可以請育嬰假。

 

第2名: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的育嬰假總共有410天,超過1年非常驚人,而且在此期間他們的健保還會支付給媽媽全額月薪,直到小孩滿6個月為止。
廣告4

 

第1名:台灣。

 
育嬰假730天,也就是2年,根據台灣政府規定,在每個寶寶滿3歲之前,爸媽各自可請最長2年的育嬰留職停薪,而在前6個月可以領到勞保投保金額的6成薪水,剩餘的一年半為無薪假;另外一年還有額外7天的家庭照顧假,但公司可以事假來計算。而產檢假、安胎假、產假和陪產假為其他假期來計算。

 

TEEPR吃不胖編:看起來台灣也算是多到不行。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right Sid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5個國家「父母育嬰假期」長短大比拼 台灣天數多到老闆會想哭!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