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国家「父母育婴假期」长短大比拼 台湾天数多到老板会想哭!

对于孕妇来说生产前后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对爸妈来说,和新生儿的相处更是重要,所以不少国家都会有产假、育婴假来让爸妈休息,并多多和小朋友相处,但每个国家规定的天数都不一样,来看看其他国家是几天吧! 第15名: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育婴假45天起,这里的休假天

March 7,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对于孕妇来说生产前后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对爸妈来说,和新生儿的相处更是重要,所以不少国家都会有产假、育婴假来让爸妈休息,并多多和小朋友相处,但每个国家规定的天数都不一样,来看看其他国家是几天吧!

第15名: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育婴假45天起,这里的休假天数取决于孕妇的工作,如果是在私营公司上班,将有可能获得45天假期,包括分娩前后;但如果是在公家机关工作,那们将会有90天的假期。
廣告1

 

第14名:马来西亚。

 
育婴假60天,但会支付全额薪水,

 

第13名:香港。

 
育婴假70天,分为产前4周和产后6周,并且会给予80%的薪水。
廣告2

 

第12名:印度。

 
育婴假84天起,印度的产假期限取决于小孩数量,只要生前2胎的情况下才可以有182天的假期,如果是第3胎时,那就只剩84天。
廣告3

 

第11名:冰岛。

 
育婴假90天,如果只有妈妈休产假的话,那么这90天将采取「333模式」,也就是妈妈休3个月,爸爸休3个月,以及爸妈一起休3个月。

 

第10名:中国。

 
育婴假90天起,如果孕妇的年纪越大,那她的育婴假将会越长。

 

第9名:法国。

 
育婴假112天,不过妈妈可以选择休分娩前2个月和分娩后2个月,不然就是集中在分娩后,只要分娩未达36周,孕妇就可以继续工作。

 

第8名:葡萄牙。

 
育婴假120天,根据当地的法律,爸爸必须要跟宝宝相处5天以上才行,如果少于这么天数将会被罚款。

 

第7名:芬兰。

 
育婴假126天,而代替产假,妈妈可以带小孩去育幼院,或是聘请政府提供的保姆。

 

第6名:哈萨克。

 
育婴假126天,如果在生产之后出现并发症,或是生2个以上的小孩,那么价奇可以延长10周,妈妈也可以选择休假到小孩满3岁为止。

 

第5名:俄罗斯。

 
育婴假140天,在俄罗斯,当妈妈产假结束之后就会开始请育婴假,直到小孩满1岁半为止,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每个月可以领到40%的薪资;另外他们还可以选择再延长1年半的育婴假,只不过这期间将不支薪。

 

第4名:瑞典。

 
育婴假共240天,瑞典的父母一样可以把育婴假分开计算,但爸爸只会有60天,如果不用的话将会失效。

 

第3名:英国。

 
育婴假为365天,英国允许新生儿的父母分开他们的育婴假,妈妈的产假只有2周,但是剩下的时间父母都可以请育婴假。

 

第2名:克罗埃西亚。

 
克罗埃西亚的育婴假总共有410天,超过1年非常惊人,而且在此期间他们的健保还会支付给妈妈全额月薪,直到小孩满6个月为止。
廣告4

 

第1名:台湾。

 
育婴假730天,也就是2年,根据台湾政府规定,在每个宝宝满3岁之前,爸妈各自可请最长2年的育婴留职停薪,而在前6个月可以领到劳保投保金额的6成薪水,剩余的一年半为无薪假;另外一年还有额外7天的家庭照顾假,但公司可以事假来计算。而产检假、安胎假、产假和陪产假为其他假期来计算。

 

TEEPR吃不胖编:看起来台湾也算是多到不行。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right Sid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5个国家「父母育婴假期」长短大比拼 台湾天数多到老板会想哭!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