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迪士尼挑战「异国公主题材」的背后真相 「唯一改编自历史的公主」让整个民族都气炸了!

说道迪士尼宇宙也许最为人知的会是所有故事中的公主角色吧!作为不少女生曾经幻想过自己就是故事中主角的那些住在童话、梦幻故事中的公主们,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迪士尼曾经过过一次在当时看来很冒险的举动,「异国公主」是否观众会喜欢?这当是的确是一个极不确

February 8,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说道迪士尼宇宙也许最为人知的会是所有故事中的公主角色吧!作为不少女生曾经幻想过自己就是故事中主角的那些住在童话、梦幻故事中的公主们,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迪士尼曾经过过一次在当时看来很冒险的举动,「异国公主」是否观众会喜欢?这当是的确是一个极不确定的未知数,但到现在看来,也许这才是迪士尼之所以能成功的原因吧!

 

1. 花木兰(1998),迪士尼首位没嫁皇族的平民公主。

 
花木兰是迪士尼史上首部在佛州分部自行独立完成的动画电影,前置作业除了耗时三至四周到中国多处取景之外,更采用「游丝描」画法勾勒剧中人物,而由于当时的中国当局因为政治关系减少和迪士尼的商业往来导致花木兰在中国票房一般,却在台湾开出1.6亿台币的票房成绩,在台票房仅次于2016年《动物方城市》的2.8亿;另外,虽然木兰没嫁给皇族,也是平民出身,但因为她有着公主的精神和特质,因此迪士尼官方将她列为公主之一。
廣告1

 

2. 风中奇缘(1995),迪士尼唯一改编自真实事件的公主。

 
宝嘉康蒂是迪士尼中唯一一位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的公主,她是16世纪美洲原住民印地安公主,酋长的千金;虽然剧中的英国探险家约翰史密斯也是真实存在在历史上的人物,但其实两人相遇时宝嘉康蒂只是个12岁的小女孩,两人之间更没有爱情!而此部动画争议也不小,由于过度美化了殖民者对原住民的伤害,导致事后印第安人的公开抗议直言「严重扭曲历史事实」。

 

3. 阿拉丁(1992),迪士尼首位非欧美国家的公主。

 
作为迪士尼首位非欧美也不是白人的异国公主的茉莉,可以说是开创了不少先例,更别提这部动画的主角也根本不是她,是阿拉丁!而其实上映的阿拉丁和原先设定的剧本也有不小的差别,简单举例来说,最后上映版本删除了阿拉丁妈妈的角色,才让茉莉公主有多一点戏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阿拉丁据传是以《捍卫战士》中汤姆克鲁斯的形象画成的之外,大家知道其实人气角色精灵是由著名演员罗宾威廉斯配音的吗!
 
 
而其实当时所签订的合约中原本约定好不可以在宣传中提及罗宾威廉斯的名字,但由于迪士尼的违约而导致双方日后合作破局、关系尴尬,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了迪士尼的新主席上任才有所好转。
廣告2

 

 4. 公主与青蛙(2009),迪士尼末代「手绘公主」。

 
2006年在迪士尼正式收购皮克斯之后,在多次讨论之下决定用手绘结合3D技术来制作《公主与青蛙》这部电影,为的是能回到最一开始的感觉又不失现代感,因此《公主与青蛙》也成了迪士尼最后一部手绘电影;此外,这部电影是改编自美国儿童小说家ED Baker在2002的作品《青蛙公主》而非格林童话中的《青蛙王子》哦!

 

是说迪士尼公主其实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祕密是只有少部分人知道的,说要挖掘也不会一次全部讲出来,毕竟若是一次讲完就没意思了嘛~也可以自己上网查查看喔!

TEEPR尧控器:多少还是会有商业考量啦~

參考資料:Facebook維基百科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闻, 世界, 电影
加入粉絲團! 4个迪士尼挑战「异国公主题材」的背后真相 「唯一改编自历史的公主」让整个民族都气炸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