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迪士尼挑戰「異國公主題材」的背後真相 「唯一改編自歷史的公主」讓整個民族都氣炸了!

說道迪士尼宇宙也許最為人知的會是所有故事中的公主角色吧!作為不少女生曾經幻想過自己就是故事中主角的那些住在童話、夢幻故事中的公主們,又有哪些鮮為人知的小故事?迪士尼曾經過過一次在當時看來很冒險的舉動,「異國公主」是否觀眾會喜歡?這當是的確是一個極不確

February 8,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說道迪士尼宇宙也許最為人知的會是所有故事中的公主角色吧!作為不少女生曾經幻想過自己就是故事中主角的那些住在童話、夢幻故事中的公主們,又有哪些鮮為人知的小故事?迪士尼曾經過過一次在當時看來很冒險的舉動,「異國公主」是否觀眾會喜歡?這當是的確是一個極不確定的未知數,但到現在看來,也許這才是迪士尼之所以能成功的原因吧!

 

1. 花木蘭(1998),迪士尼首位沒嫁皇族的平民公主。

 
花木蘭是迪士尼史上首部在佛州分部自行獨立完成的動畫電影,前置作業除了耗時三至四周到中國多處取景之外,更採用「游絲描」畫法勾勒劇中人物,而由於當時的中國當局因為政治關係減少和迪士尼的商業往來導致花木蘭在中國票房一般,卻在台灣開出1.6億台幣的票房成績,在台票房僅次於2016年《動物方城市》的2.8億;另外,雖然木蘭沒嫁給皇族,也是平民出身,但因為她有著公主的精神和特質,因此迪士尼官方將她列為公主之一。
廣告1

 

2. 風中奇緣(1995),迪士尼唯一改編自真實事件的公主。

 
寶嘉康蒂是迪士尼中唯一一位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的公主,她是16世紀美洲原住民印地安公主,酋長的千金;雖然劇中的英國探險家約翰史密斯也是真實存在在歷史上的人物,但其實兩人相遇時寶嘉康蒂只是個12歲的小女孩,兩人之間更沒有愛情!而此部動畫爭議也不小,由於過度美化了殖民者對原住民的傷害,導致事後印第安人的公開抗議直言「嚴重扭曲歷史事實」。

 

3. 阿拉丁(1992),迪士尼首位非歐美國家的公主。

 
作為迪士尼首位非歐美也不是白人的異國公主的茉莉,可以說是開創了不少先例,更別提這部動畫的主角也根本不是她,是阿拉丁!而其實上映的阿拉丁和原先設定的劇本也有不小的差別,簡單舉例來說,最後上映版本刪除了阿拉丁媽媽的角色,才讓茉莉公主有多一點戲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阿拉丁據傳是以《捍衛戰士》中湯姆克魯斯的形象畫成的之外,大家知道其實人氣角色精靈是由著名演員羅賓威廉斯配音的嗎!
 
 
而其實當時所簽訂的合約中原本約定好不可以在宣傳中提及羅賓威廉斯的名字,但由於迪士尼的違約而導致雙方日後合作破局、關係尷尬,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了迪士尼的新主席上任才有所好轉。
廣告2

 

 4. 公主與青蛙(2009),迪士尼末代「手繪公主」。

 
2006年在迪士尼正式收購皮克斯之後,在多次討論之下決定用手繪結合3D技術來製作《公主與青蛙》這部電影,為的是能回到最一開始的感覺又不失現代感,因此《公主與青蛙》也成了迪士尼最後一部手繪電影;此外,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美國兒童小說家ED Baker在2002的作品《青蛙公主》而非格林童話中的《青蛙王子》哦!

 

是說迪士尼公主其實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祕密是只有少部分人知道的,說要挖掘也不會一次全部講出來,畢竟若是一次講完就沒意思了嘛~也可以自己上網查查看喔!

TEEPR堯控器:多少還是會有商業考量啦~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Facebook維基百科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聞, 世界, 電影
加入粉絲團! 4個迪士尼挑戰「異國公主題材」的背後真相 「唯一改編自歷史的公主」讓整個民族都氣炸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