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国王的料理!「一颗炸空气」逼近千元 美食评论家:吃下去有芬多精的香味耶

这世界上,一直存在着各式各样的诡异料理,甚至可能只有当地人才可以理解其中的美味。像是在摩洛哥的传统市场便有「羊脑」这道料理,还有游客品尝后当场作呕,而在瑞典也有「鲱鱼罐头」光是气味就足以令人昏厥,但是于当地人来说,这些食物却是一种飨宴,再或者说说台湾

December 9,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这世界上,一直存在着各式各样的诡异料理,甚至可能只有当地人才可以理解其中的美味。像是在摩洛哥的传统市场便有「羊脑」这道料理,还有游客品尝后当场作呕,而在瑞典也有「鲱鱼罐头」光是气味就足以令人昏厥,但是于当地人来说,这些食物却是一种飨宴,再或者说说台湾的「臭豆腐」也是令外国游客满头问号的美食,而今天就是要介绍一种新的小点心,虽然是由米其林主厨所研发,但是其食材却令人匪夷所思。

廣告1

 

相信大家对「米其林指南」 应该都不会太陌生,而台湾先前也有不少餐厅被米其林品级,通常越多星数就代表越需要前往一试。相对的米其林餐厅主厨也会花更多的心思,于料理的烹饪里找寻更多的创意与新滋味,就像是一间义大利米其林餐厅的主厨,便研发了一种点心,只不过这个点心端出来着实令人摸不著头绪。

廣告2

 

这道点心名字叫做「炸空气」,其来自义大利主厨帝纳度 (Nicola Dinato) 之手,据说只能吃出清新空气的味道。该道料理的基本材料是地瓜淀粉,所以基本上是没什么味道的,而它会被滚成球状炸过后再洒上木数粉,在端上桌之前还会灌入「臭氧清净机」处理过的空气,其料理方式真的非常特别。

 

对于这项料理,有美食家表示,可以在该料理中吃到雨后的青草味,甚至还有针叶林的芬多精香气,而主厨帝纳度则是希望透过这道佳肴展现出「少即是多」的概念:「我希望民众可以在吃它时,有体悟到『虚无』的重要性。」这个点心并不便宜,一颗要价近千元,有网友则开玩笑表示「根本就是地瓜球。」。

TEEPR转珠小神手:拜托~一颗的价钱我都能买好几包地瓜球了吧~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美食
加入粉絲團! 根本国王的料理!「一颗炸空气」逼近千元 美食评论家:吃下去有芬多精的香味耶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