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工作日常?他早餐店工作「时薪96元」 老板娘气到按计算机:有没有!这薪水很有良心~

大家都知道台湾目前的薪资状况在世界各国属于偏低吧!不过其实每天多少会调涨的薪资到了2018年9月5日核定基本薪资为23100元,时薪为150元。虽然如此但是依然有很多雇主不愿意付合法的工资。而近日据《东森新闻》报导,有位高雄林先生爆料,自己在早餐店做正职,但领到的

November 8,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都知道台湾目前的薪资状况在世界各国属于偏低吧!不过其实每天多少会调涨的薪资到了2018年9月5日核定基本薪资为23100元,时薪为150元。虽然如此但是依然有很多雇主不愿意付合法的工资。而近日据《东森新闻》报导,有位高雄林先生爆料,自己在早餐店做正职,但领到的时薪换算下来竟只有96元。

廣告1

 

高雄市真的又老又穷吗!这位林先生说自己到高雄一间早餐店应征正职,一开始谈薪水的时候说定正职月工时192小时,月薪2万4,不过到了领薪水的日子却发现薪水少了超多。林先生表示自己当月上班时数为189.5小时,虽少了2.5小时,但是薪水怎么只有17802元?整整6000元不见了!而当他反应给老板娘时,老板娘的态度居然超差。

廣告2

老板娘拿出林先生的薪资单来算,用2万4除以31天,得到日薪774元,在乘以23个工作天,薪水就只有17802元。老板娘还说如果一天薪资是778元那么除以8,时薪就是96元啊!林先生超傻眼问老板娘:「你觉得正职时薪96元合理吗?」没想到老板娘竟然说:「合理!」而且还说自己已经很凭良心了。

 

林先生有侧录下两人争辩画面,而争论过后老板娘有再补5个小时的工资给他,不过最后也只领到18287元,事后老板娘辩称自己是算错了,所以签了和解书,也将2万4薪资补给林先生。但是即使签了和解书双方依然争论不休,因为老板娘说林先生将此事PO上网,已经影响了早餐店的名声,害她生意受损,曾有想要向林先生求偿,不过事后林先生表示,既然自己已经拿到应得的薪资,而且双方都和解了就算了,希望大家给生意人机会,同时也希望早餐店可以好好对待下一个员工。

TEEPR信义小辣椒:除以31乘以23天是什么新数学逻辑……

參考資料:東森新聞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中南部工作日常?他早餐店工作「时薪96元」 老板娘气到按计算机:有没有!这薪水很有良心~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