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工作日常?他早餐店工作「時薪96元」 老闆娘氣到按計算機:有沒有!這薪水很有良心~

大家都知道台灣目前的薪資狀況在世界各國屬於偏低吧!不過其實每天多少會調漲的薪資到了2018年9月5日核定基本薪資為23100元,時薪為150元。雖然如此但是依然有很多雇主不願意付合法的工資。而近日據《東森新聞》報導,有位高雄林先生爆料,自己在早餐店做正職,但領到的

November 8,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都知道台灣目前的薪資狀況在世界各國屬於偏低吧!不過其實每天多少會調漲的薪資到了2018年9月5日核定基本薪資為23100元,時薪為150元。雖然如此但是依然有很多雇主不願意付合法的工資。而近日據《東森新聞》報導,有位高雄林先生爆料,自己在早餐店做正職,但領到的時薪換算下來竟只有96元。

廣告1

 

高雄市真的又老又窮嗎!這位林先生說自己到高雄一間早餐店應徵正職,一開始談薪水的時候說定正職月工時192小時,月薪2萬4,不過到了領薪水的日子卻發現薪水少了超多。林先生表示自己當月上班時數為189.5小時,雖少了2.5小時,但是薪水怎麼只有17802元?整整6000元不見了!而當他反應給老闆娘時,老闆娘的態度居然超差。

廣告2

老闆娘拿出林先生的薪資單來算,用2萬4除以31天,得到日薪774元,在乘以23個工作天,薪水就只有17802元。老闆娘還說如果一天薪資是778元那麼除以8,時薪就是96元啊!林先生超傻眼問老闆娘:「你覺得正職時薪96元合理嗎?」沒想到老闆娘竟然說:「合理!」而且還說自己已經很憑良心了。

 

林先生有側錄下兩人爭辯畫面,而爭論過後老闆娘有再補5個小時的工資給他,不過最後也只領到18287元,事後老闆娘辯稱自己是算錯了,所以簽了和解書,也將2萬4薪資補給林先生。但是即使簽了和解書雙方依然爭論不休,因為老闆娘說林先生將此事PO上網,已經影響了早餐店的名聲,害她生意受損,曾有想要向林先生求償,不過事後林先生表示,既然自己已經拿到應得的薪資,而且雙方都和解了就算了,希望大家給生意人機會,同時也希望早餐店可以好好對待下一個員工。

TEEPR信義小辣椒:除以31乘以23天是什麼新數學邏輯……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東森新聞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中南部工作日常?他早餐店工作「時薪96元」 老闆娘氣到按計算機:有沒有!這薪水很有良心~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