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研究公布10种「严重影响健康」的日常食物 喝饮料的温度也要注意!

想要健康的话,就要少吃这些食物!根据《读者文摘》,2018年9月一个发表在医学科学杂志《PLOS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Medicine》的研究发现,饮食习惯跟癌.症风险有密切关系。他们研究了约47万名成年人的饮食习惯,发现饮食营养评分差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更高。

November 6,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想要健康的话,就要少吃这些食物!根据《读者文摘》,2018年9月一个发表在医学科学杂志《PLOS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Medicine》的研究发现,饮食习惯跟癌.症风险有密切关系。他们研究了约47万名成年人的饮食习惯,发现饮食营养评分差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更高。医学杂志也指出了10种跟癌.症相关的食物,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啊!

1. 烧烤。

 
在超级高温的烤架上,烧烤肉类时会产生致.癌化合物「PAHs」,它可见于焦炭上。烧焦的烤面包也会有一些,但比肉类少。大量摄取的话,会容易产生癌.性肿.瘤。美国癌.症协会流行.病.学研究科学主任Mia Gaudet指出:「大量进食烧熟的肉,跟增加癌.症风险有关。」
廣告1

 

2. 发酵食物。

 
曼哈顿医疗办公室创始人Robert Segal指出:「研究发现,亚洲人常常进食的泡菜和烟熏鱼,会导致患胃.癌的机率增加。」像是醃菜、泡菜等发酵食物因为可供应有助消化、健康的细菌,吸引了不少人进食。可是有研究发现,它的高盐量跟胃.癌有关。

 

3. 加工肉品。

 
流行病学研究科学主任Mia Gaudet指出,亚硝酸盐会在制作加工肉品过程中形成,它会增加结肠、其他癌.症的风险。而美国癌.症协会的指南,也已经建议限制加工肉类的进食。
廣告2

 

4. 酒精。

 
流行病学研究科学主任Mia Gaudet指出:「患.癌风险跟中度至高度酒精摄入量有密切关系。」因此不少专家都建议,每天不要喝多于一份的酒精 (约12盎司啤酒、5盎司葡萄酒)。不过因为男性比女性拥有更高的体重,所以可以摄取建议份量的双倍。
廣告3

 

5. 反式脂肪。

 
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表示,为了增加口感、延长保质期,反式脂肪常常用于油炸类、人造奶油等食品,可是部分氢化油是工业生产反式脂肪的主要食用来源,会严重影响健康。研究又发现,反式脂肪会增加慢性.病风险,虽然并非跟癌.症风险有直接关联,但有研究指出,饮食中含有反式脂肪的乳腺.癌.患.者,确诊后7年内离.世的机率高78%。

 

6. 红肉。

 
红肉如牛肉、猪肉和羊肉等,都可能增加患.癌风险。美国癌.症研究所数据指出,每个礼拜摄入超过18盎司红肉,会增加患上结直肠.癌机率,建议改从豆类摄取蛋白质。

 

7. 高糖食品。

 
曼哈顿医疗办公室创始人Robert Segal表示:「体内脂肪越多,循环雌激素水平就会越高,增加患上乳腺.癌、生殖系统癌.症机率。」此外,高糖食品会导致体重增加,而过重则会增加患.癌风险。

 

8. 微波爆米花。

 
微波爆米花包装袋内有化学物质PFOA涂层,而PFOA有机会增加肝.癌、睾.丸.癌、胰腺.癌风险。

 

9. 罐头蕃茄、蕃茄酱。

 
厂商会在塑料产品中使用双酚A,而双酚A会影响我们自然产生的性.激素,增加乳腺.癌、前列腺.癌风险。此外,罐头蕃茄、蕃茄酱酸度高,容易让罐头里的双酚A释出。

 

10. 高温饮料。

 
65°C或更高温度下饮用饮料,有机会增加食道.癌风险。研究指出,高温还有可会伤.害食道组织,让它更易受到癌.变病.变影响。

 

延伸阅读:

TEEPR宅女贞德:大家也要小心这些食物呢!

參考資料:HK01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权威研究公布10种「严重影响健康」的日常食物 喝饮料的温度也要注意!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