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烧炭事件太多 卫福部「提供降低机率方法」:改掉中秋爱烤肉习惯

每年烧炭自我结束生命的事件层出不穷,一方面是因为木炭是比较好取得的东西,尤其台湾人非常喜欢烤肉,近期中秋节也快到了,让不少人开始准备烤肉用品,因此买木炭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所以就有政府官员出面表示,希望国人可以改掉中秋节烤肉的习惯。 示意图 廣告1 &n

September 15,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每年烧炭自我结束生命的事件层出不穷,一方面是因为木炭是比较好取得的东西,尤其台湾人非常喜欢烤肉,近期中秋节也快到了,让不少人开始准备烤肉用品,因此买木炭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所以就有政府官员出面表示,希望国人可以改掉中秋节烤肉的习惯。

示意图
廣告1

 

卫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长谌立中指出,根据数据统计可以发现国人在中秋节过后烧炭自我了断的数字都会攀升,对此他认为是因为市面上都是卖比较大包装的木炭,每次烤肉完之后总是还会剩下,然后就会先收起来等著下次使用,但是如果哪天突然有人想不开了,那就会把这些木炭拿来当作轻生的道具。

苹果即时
廣告2

 

谌立中更说建议大家中秋烤肉时买小包装的木炭就好,但是希望还是从根本的地方开始防治,因此卫福部希望可以宣导民众改掉烧炭烤肉的习惯,除了可以降低烧炭轻生率之外,也可以让大家了解烤肉对健康有危害。另外他也呼吁,如果是烧炭轻生未遂的话,醒来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后遗症,像是神经受损等等,所以请民众千万不要尝试,也希望有在贩卖木炭的地方可以加强管制木炭的贩售。

示意图

 

相关新闻报导:

TEEPR吃不胖编:那有什么东西禁止了之后,薪水可以变多的吗?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国人烧炭事件太多 卫福部「提供降低机率方法」:改掉中秋爱烤肉习惯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