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燒炭事件太多 衛福部「提供降低機率方法」:改掉中秋愛烤肉習慣

每年燒炭自我結束生命的事件層出不窮,一方面是因為木炭是比較好取得的東西,尤其台灣人非常喜歡烤肉,近期中秋節也快到了,讓不少人開始準備烤肉用品,因此買木炭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所以就有政府官員出面表示,希望國人可以改掉中秋節烤肉的習慣。 示意圖 廣告1 &n

September 15,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每年燒炭自我結束生命的事件層出不窮,一方面是因為木炭是比較好取得的東西,尤其台灣人非常喜歡烤肉,近期中秋節也快到了,讓不少人開始準備烤肉用品,因此買木炭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所以就有政府官員出面表示,希望國人可以改掉中秋節烤肉的習慣。

示意圖
廣告1

 

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指出,根據數據統計可以發現國人在中秋節過後燒炭自我了斷的數字都會攀升,對此他認為是因為市面上都是賣比較大包裝的木炭,每次烤肉完之後總是還會剩下,然後就會先收起來等著下次使用,但是如果哪天突然有人想不開了,那就會把這些木炭拿來當作輕生的道具。

蘋果即時
廣告2

 

諶立中更說建議大家中秋烤肉時買小包裝的木炭就好,但是希望還是從根本的地方開始防治,因此衛福部希望可以宣導民眾改掉燒炭烤肉的習慣,除了可以降低燒炭輕生率之外,也可以讓大家了解烤肉對健康有危害。另外他也呼籲,如果是燒炭輕生未遂的話,醒來可能會出現嚴重的後遺症,像是神經受損等等,所以請民眾千萬不要嘗試,也希望有在販賣木炭的地方可以加強管制木炭的販售。

示意圖

 

相關新聞報導:

TEEPR吃不胖編:那有什麼東西禁止了之後,薪水可以變多的嗎?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國人燒炭事件太多 衛福部「提供降低機率方法」:改掉中秋愛烤肉習慣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