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兒子家作客「摸到窗框全是灰」 長輩嘆:娶到懶媳婦該怎辦?

每個人對環境整潔的標準不一,平常也許很忙沒時間可以做好打掃工作,和同住家人/室友能夠彼此協調即可,非同住者即使看不下去其實也沒什麼好置喙。一位長輩拜訪兒子媳婦家時,發現窗框沒有擦乾淨,立刻指責媳婦懶惰,替兒子擔心娶了一個懶惰妻子不知該如何是好。

April 17,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每個人對環境整潔的標準不一,平常也許很忙沒時間做好打掃工作,和同住家人/室友能夠彼此協調即可,非同住者即使看不下去其實也沒什麼好置喙。一位長輩拜訪兒子媳婦家時,發現窗框沒有擦乾淨,立刻指責媳婦懶惰,替兒子擔心娶了一個懶惰妻子不知該如何是好。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小日子》。

 

這位長輩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抱怨媳婦沒有做好打掃工作。週日去拜訪兒子媳婦家,「我特地挑了個邊角的窗框用手一抹,果然厚厚的灰塵就卡在手指上面。」原PO馬上「告誡」媳婦要維持家中整潔,而媳婦只回盡量,因為她平常上班很累。原PO大嘆一口氣:「唉!兒子娶到了這種懶惰媳婦,該怎麼辦?」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小日子》。
廣告1

 

底下網友看了長輩發言目瞪口呆,建議原PO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太閒就去整理,不要嘴巴念了又不做」、「就算是家庭主婦也是沒辦法每天擦那個窗框啦!婆婆家窗框也是每天擦喔?誰沒事每天擦窗框」、「既然是兒子媳婦的家,多厚的灰塵都不幹別人的事,看不慣就不要去」、「你最閒你怎不去擦」、「出嘴打字的時間你已經做完了」、「去人家家裡做客還當糾察隊…真令人討厭」。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小日子》。

 

也有人批評這位公婆怎能把打掃責任全推給媳婦:「所以兒子沒手,兒子是廢的嗎?」、「關你屁事?你怎麼不叫你兒子打掃?」、「還告誡咧,你是她主管嗎」、「房子又不是你在住,媳婦沒空掃,你兒子不會掃哦!不然你可以花錢請人幫他們掃啊」、「幹嘛挑媳婦毛病?是他們夫妻的家,為何規定媳婦要打掃,兒子也要一起打掃呀!你看不慣就不要抱怨」、「又沒叫你打掃,你怎麼不叫兒子打掃?住的人開心就好喔!」你覺得公婆有權檢討兒子媳婦家乾淨與否嗎?


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廣告2

 

爸媽本身喜歡把兒女當成巨嬰照顧,從小到大包辦所有家事,並不代表兒女婚後的另一半也有義務照做。家是大家共用的空間,全家一起維護環境天經地義。一天晚上,有個婆婆看到兒子在洗碗簡直不敢相信,還大言不慚指出洗碗是老婆的工作,媳婦則不甘示弱。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月薪嬌妻》。

 

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裡,有個家庭裡住了公婆、未婚的小姑和兒子一家。平時都是婆婆或媳婦煮飯,看誰比較早下班。這天飯後媳婦請最後吃完飯的老公去洗碗,結果婆婆看到後立刻叫兒子把碗放下,還大叫質問:「怎麼你在洗碗,你老婆勒!?」媳婦一聽反駁:「怎樣~洗碗很難嗎?以前幼稚園開始中午在學校吃飯時候,老師教過怎麼洗了不是嗎?」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月薪嬌妻》。

 

婆婆理直氣壯發表重男輕女言論,指出從小到大都不會讓兒子洗,頂多叫女兒去幫兒子洗:「我兒子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沒有洗過碗啊!都是我洗的!」媳婦在內心翻白眼:「要叫大家頒發32年未洗過一次碗榮譽獎嗎?」媳婦解釋老公活到32歲才被她糾正觀念,現在已懂得主動做家事,但是婆婆卻不樂見。媳婦邏輯壓制:「我兒子大班開始我就叫他洗碗了。你兒子從現在開始洗碗啊!不會洗,我就慢慢教啊!很難嗎?」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未來媽媽》。

 

結果婆婆竟罵:「那我兒子娶妳幹嘛!」媳婦認為婆婆不可理喻,老公在一旁繼續洗碗,沒有要服從婆婆的意思。網友們抨擊不平等觀念:「妳兒子娶我就是不要讓他繼續當廢人」、「娶我來教他一些他媽沒教的,例如洗碗」、「我會回:妳自己要當女傭的」、「等等告訴婆婆,你兒子可以娶大台的洗碗機」、「很多媽寶都這樣來的!好笑的是常常自己寵出來的,還要邊做邊怨」。你會怎麼回應婆婆的言論?

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男友媽客氣說「不用洗碗」 她回客廳狂被「指點媳婦準則」氣到快吐血
人妻結婚第7年「突下重大決定」驚喜:家庭收入變好、老公不再媽寶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也有點像媳婦被唸後發文反串XD

參考資料:Facebook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感情, 台灣
加入粉絲團! 去兒子家作客「摸到窗框全是灰」 長輩嘆:娶到懶媳婦該怎辦?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