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带您回家了!」女老师为救爱猫被压死 搜救画面太鼻酸

4月3日花蓮大地震,一位康姓女老師疑似為了救愛貓,折返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受困逾12小時。直到3日晚間9點10分,她被發現遭壓在梁柱下。消防人員移出遺體時,也對康女喊「小姐帶您回家了!」,場面讓人鼻酸。

April 4,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4月3日花莲大地震,一位康姓女老师疑似为了救爱猫,折返花莲市天王星大楼,受困逾12小时。直到3日晚间9点10分,她被发现遭压在梁柱下。消防人员移出遗体时,也对康女喊「小姐带您回家了!」,场面让人鼻酸。


翻摄自屏东县消防局,下同。

 

综合《TVBS新闻网》等台媒报导,4月3日大地震导致花莲天王星大楼倾斜,74名住户受困,住在7楼的康女疑似为了救爱猫,逃出后又独自折返大楼。没想到进入大楼才5秒,地震再度发生,造成大楼倾斜倒塌。

廣告1

 

3日下午3点半,特搜人员用影音探测器发现康女的头发,确认康女在1楼往2楼的楼梯间,被压在风管和水泥下,初步判断已无生命征象。因为天王星大楼有倒塌疑虑、持续倾斜的状况,搜救计画到侧边破坏靠近,需要花费较多时间。

 

遗体终于在晚间9点10分被抬出,过程中消防队员不断对康女喊「小姐,带您回家了」。大体被移出后,送往殡仪馆。据悉康女是80年次的台中人,为国立花莲高农代理辅导教师。

廣告2

 

↓继续看下一则新闻↓

3日7点58分发生大地震,有些人才刚起床,有人已经出门上班却被困在路上,各地也传出建筑物倒塌、山壁崩落的消息。而台北有一名饭店住客今天起了大早,悠悠哉哉上顶楼晨泳,没想到惊遇地震,泳池瞬间造浪变成海水浴场!


翻摄自脸书《爆废公社》,下同。
廣告3

 

稍早有网友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上传一段影片并附注:「台北晶华酒店顶楼泳池变马拉湾。」影片中的泳池位于台北市晶华酒店,因为高楼层受地震影响剧烈,泳池里的池水变成海浪一般左摇右晃。来晨泳的男子没有继续游泳,但要走到岸边也不容易,他泡在水中随着波浪摆动摇晃,画面相当惊人。

 

16秒影片不到1小时就吸引超过8.2万次观看,网友们啧啧称奇:「那位先生挺享受的」、「白浪滔滔我不怕」、「只差没有起来冲浪」、「天然造浪」、「有人免费升级游乐设施」、「独享摇滚区」、「看他很开心的跟着波浪摇」、「这样该害怕吗」、「难忘的回忆」。

 

根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因为持续发生余震,晶华酒店集团表示目前顶楼暂时关闭,会在观察现场状况。晶华酒店也回报,集团旗下的旅客和员工皆平安。你能想像这位泳客当下的心情吗?

 

3日7点58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芮氏规模7.2的地震,全台明显有感,最大震度位于花莲,达到6强等级。宜兰县著名景点龟山岛也有4级,地震造成山崩,让龟山岛的「龟首」有小部分崩落,龟首还一度被误会断掉了。


翻摄自民众提供画面,下同。

 

根据中央气象署地震报告,震央虽然在海上不过相当靠近台湾本岛,发生于花莲县政府南南东方25.0公里处。除了花莲震度达到6强,宜兰县、苗栗县地区最大震度也有5强,台中市、彰化县、新竹县、南投县、桃园市、新北市和台北市地区都有5弱。

 

根据《三立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导,位于宜兰外海的龟山岛因为地震造成大片山壁崩落,当场尘土飞杨的画面被附近渔船捕捉到,落石掉进海里溅起水花。幸好地震仅对龟首造成小部分土石崩落,当时也没有船只靠近。

 

东北角风景管理处澄清:「关于新闻报导龟首崩落一事,经确认,地震仅造成小部分崩落,并非媒体外传龟首崩塌落情形。」另外,龟首原本就不是开放游客登岛的区域,今日仍开放预约申请登岛。不过今天刚好是星期三「学术封岛日」,目前进行设施全面检视,确保乘客安全无虞。

翻摄自东北角及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全台狂摇 7.2强震「国家级警报」怎没响?气象局回应了
强震早有预兆?她前一晚晒「天空奇景」网惊:和921前一样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參考資料:TVBS新聞網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IG专区, 台湾
加入粉絲團! 「小姐,带您回家了!」女老师为救爱猫被压死 搜救画面太鼻酸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