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龙珠》作者鸟山明病逝 享寿68岁

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以漫畫《七龍珠》走紅世界,擁有無數粉絲,卻驚傳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病逝,享壽68歲。

March 8,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日本知名漫画家鸟山明以漫画《七龙珠》走红世界,拥有无数粉丝,却惊传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肿病逝,享寿68岁。

图片来源/bandainamcoent
廣告1

 

根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鸟山明出生于爱知县名古屋市,创作生涯长达45年,代表作有1984年的《七龙珠》、《怪博士与机器娃娃》等,也为电玩《勇者斗恶龙》、《Tobal No.1》、《超时空之钥》、《蓝龙》等著名游戏担当角色设定。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廣告2

 

在鸟山明的所有作品中,其中以《七龙珠》最为著名,每年都会不定时推出各种游戏及周边,历久不衰。日本媒体去年统计,鸟山明年收入约在14.8亿元 (约新台币3.1亿元) ,仅次于《航海王》作者尾田荣一郎的31亿元 (约新台币6.6亿元) 。

图片来源/BBC

 

如今鸟山明的死讯传出,令许多粉丝伤心不已,其官网透露,他希望静谧,所以谢绝任何吊信、奠仪与赠花,尚未确认告别会形式,这段期间请媒体不要对家人进行采访。

图片来源/X (@DB_official_jp) 
没做防护措施!炎亚纶新戏「2人摔死」 导演、制作人被判刑
知名偶像宣布「已当单亲妈」 突道歉认:有7个月大女儿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R.I.P

參考資料:ETtoday 新聞雲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七龙珠》作者鸟山明病逝 享寿68岁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