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女兒回娘家「婆婆拿2種食物讓她帶走」 網聽出暗示怒了

有的媳婦和婆家感情融洽、互相尊重,熱情的媽媽還會在兒子媳婦回家前忙東忙西,想準備好吃的讓孩子滿載而歸。幾家歡樂幾家愁,並不是每一位媳婦都能受到好待遇。一位人妻回憶婚後第一年帶著女兒準備回娘家,離開前收到婆婆準備的2樣食物,媳婦看了無言以對,只能發笑。

March 7,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的媳婦和婆家感情融洽、互相尊重,熱情的媽媽還會在兒子媳婦回家前忙東忙西,想準備好吃的讓孩子滿載而歸。幾家歡樂幾家愁,並不是每一位媳婦都能受到好待遇。一位人妻回憶婚後第一年帶著女兒準備回娘家,離開前收到婆婆準備的2樣食物,媳婦看了無言以對,只能發笑。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今生是第一次》。

 

人妻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新婚第一年的初二,她抱著女兒準備出發回娘家,「婆婆拔了一根香蕉跟她自己烘焙的兩粒黑蒜頭給我帶回去,真是笑掉牙……」


黑蒜頭示意圖,翻攝自icook。
廣告1

 

不少網友秒懂婆婆送媳婦1根香蕉配2顆蒜頭帶回娘家,寓意在暗示她生男孫,紛紛看不下去:「應該是不尊重妳娘家!因為妳生的是女兒」、「婆婆希望妳添丁」、「最討厭這種諷刺的行為」、「明示暗示就是要個帶把的男孫罷了」、「現在的婆婆好像都把生小孩的事丟給媳婦一樣,難道一個人就可以決定生小孩嗎?」


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也有人緩頰:「其實婆婆也沒有什麼惡意,尤其老一輩的人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希望能延續香火」、「老人家的意思,如果沒有惡意就不要緊啦!」世上還是有好婆婆,另一位幸運媳婦分享:「我回娘家,婆婆差點沒塞滿後車廂。」若你是媳婦,能看出婆婆的暗喻嗎?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廣告2

 

隨著時代變遷,人們的思想也會逐漸更新,淘汰不合時宜的老舊思想。但並非所有長輩都有開放的態度和學習力,因此和年輕一輩出現代溝。一位女網友聽到鄰居婆婆炫耀,年輕時都被人稱讚是「洗衣機」,得知這個讚美背後的涵義後,她反而無法理解。


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分享鄰居婆婆引以為傲的豐功偉業。原PO聽到鄰居婆婆炫耀自己年輕時都被街坊稱讚為「洗衣機」,還以為是鄰居婆婆很擅長洗衣服的意思。結果老公講解:「洗衣機的台語跟生了三個帶把的兒子 (生三隻) 語音類似!」原來是婆婆連生3個兒子,所以被人稱讚,自己也洋洋得意。原PO納悶這在以前的年代「真的那麼風光嗎? (聽說還要放鞭炮慶祝) 」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月薪嬌妻》。

 

有網友指出若是在務農的家庭,兒子代表能做粗活的男丁,所以生男是件喜事:「不過也要看在啥環境,如果家裡有田又務農又沒錢,家裡農活有男生真的很好用」、「農業時代有男丁才有勞動力,確實是很風光很驕傲」。也有人分享多子的長輩:「我阿祖他們連生7個」、「我阿嬤他生10個沒半個女生」、「笑死!我阿嬤生12個,六男六女!那可不是要殺豬拜神請她上桌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不過網友們多半搖頭,斥責重男輕女的想法:「姑且不論生兒生女,這種用詞水準好低」、「我婆婆就是生3個男生,所以她覺得她很厲害也很風光,但現在3個兒子都不太搭理她」、「什麼時候女人的價值可以用電器類比?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大概是『無知』的快樂吧」、「姨婆也是認為自己生3個兒子很驕傲,有次家族旅遊得知我生1個女兒而已,聽完馬上說我『憨慢』,要是我是她媳婦一定被她趕出門,氣到我老公當場直接放話以後列為拒絕往來之戶。多年後一次家族聚會中才得知,她老公早就有外遇,然後對方生的是女兒,聽舅媽說姨公疼到不行」。你有聽過以前人把「洗衣機」當稱讚詞嗎?


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媳婦被禁用洗衣機手凍僵「偷跑去外面投幣式」 婆婆尾隨罵哭她…回到家報應來了
女兒出生後公公看都不看一眼 媳怨重男輕女…意外瞥見「他老人家的手」愧疚大哭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完全沒聯想到 ( ゚∀゚)σ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感情, 台灣
加入粉絲團! 抱女兒回娘家「婆婆拿2種食物讓她帶走」 網聽出暗示怒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