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走丟竟「跑去山上打工」 1個月後重逢主人…調皮神情全消失

網路梗圖常用「辛酸打工畫面流出」作為起手式,今天這位主人一定沒想到這句話會在她和愛犬的世界中真實上演。中國一位張姓女網友養了一隻名為「菜菜」的柯基犬,一天晚上遛狗時,菜菜意外掙脫狂奔而去,主人連夜尋找都不見狗影。刊登尋狗啟事1個月後,主人得知菜菜居然

February 29,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網路梗圖常用「辛酸打工畫面流出」作為起手式,今天這位主人一定沒想到這句話會在她和愛犬的世界中真實上演。中國一位張姓女網友養了一隻名為「菜菜」的柯基犬,一天晚上遛狗時,菜菜意外掙脫狂奔而去,主人連夜尋找都不見狗影。刊登尋狗啟事1個月後,主人得知菜菜居然跑到山上去打工了。


翻攝自搜狐,下同。

 

根據中媒《沸點視頻》報導,四川省雅安市的張姓主人下班才有空出門遛狗,她一如往常凌晨牽著菜菜在社區裡散步上廁所。準備回家前,菜菜的牽繩出了點問題,主人解開重綁,未料旁邊剛好有外送員騎車經過,喜歡跟主人騎車兜風的菜菜一時興奮追了過去,直接衝出社區。主人追在後面大喊,但當時門口保全也來不及攔下菜菜,愛犬一瞬間就跑不見了。

廣告1

 

主人在附近找一圈都沒看到菜菜,連夜請朋友幫忙找也一無所獲,最後只好在網路上刊登尋狗啟事。1個月後,有人通報在山上看到疑似菜菜的狗,主人雖然不懂菜菜怎麼會跑那麼遠,仍堅持循線上山,幸好真的找到菜菜了!

 

原來菜菜走丟後在路上遇到一位阿姨,跳上人家的車也不願意離開,阿姨趕不走菜菜就把他帶回山上養著,讓菜菜和家裡另一隻狗狗擔任看守雞的「看雞犬」。

廣告2

 

時隔1個月重逢,原本一臉調皮搗蛋的菜菜看起來明顯老成許多,眼神裡的淘氣都消失了,就像被社會磨練過的社畜。

 

主人一看到愛犬被栓在牆邊打工情緒激動,忍不住邊哭邊質問:「你在給人家看雞是嗎?你好笨呀你!」菜菜則是垂下耳朵,無辜地抬起頭看著主人。經過這次教訓後,主人覺得菜菜個性變得溫柔很多,可能就是外出打工的經驗讓他有所成長。主人遛狗再也不敢大意,笑中帶淚慶幸菜菜可以平安回家。

 

不論是狗狗或貓貓,環境對動物的影響從外觀上顯而易見。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 (Tucson) 有一隻叫做「癟嘴珊珊 (Sad Mouth Sam) 」的暹羅貓,她在外流浪時狀況很糟,眼睛變鬥雞眼、嘴唇腫脹外翻,表情看起來像總是在癟嘴不高興。然而當她被好心人收養,不只生活條件富足,連外貌都出現巨大轉變……【下滑延伸閱讀看貓貓的變化】


翻攝自Instagram (@poetsquarecats) 。
流浪暹羅貓「癟嘴鬥雞眼」被好心人收留 照顧後外表劇變「像換了一隻貓」
寵物鯰魚太大隻 天真主人「撈起來丟海裡放生」下秒痛苦悲鳴後悔了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主人嘴巴罵,但心在淌血啊QQ

參考資料:微博sohu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柯基走丟竟「跑去山上打工」 1個月後重逢主人…調皮神情全消失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