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够夸张!医示警这波感冒超严重 一定要检查这部位

新冠病毒和流感齊發,台灣各地的門診人數都暴增,醫師忙得不可開交,許多人幾乎三天兩頭就往醫院跑。日前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就在臉書分享一個個案,藉此提醒家長。

February 26,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新冠病毒和流感齐发,台湾各地的门诊人数都暴增,医师忙得不可开交,许多人几乎三天两头就往医院跑。日前小儿科医师陈信宏就在脸书分享一个个案,借此提醒家长。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廣告1

 

陈信宏表示,前天有名家长带一名年仅1岁6个月的婴儿来看诊,提到「发烧7天了!看了好几家医生,一直不会退烧」,还有咳嗽跟流鼻水。经过陈信宏的详细的检查,听诊、看喉咙、看耳朵、看鼻子等,惊见婴儿的两个耳朵里都有「中耳积脓」,就是俗称的「化脓性中耳炎」。对此,陈信宏惊呼「发烧的元凶就找到了!」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廣告2

 

事后, 陈信宏提醒,最近这波感冒常常会合并「化脓性中耳炎」,导致反复高烧不退,家长带小朋友来看诊的时候,记得请医师检查耳朵,并强调「因为小朋友容易乱动,不易乖乖坐着配合,所以耳朵比较难检查仔细!」他补充,经过确定诊断与抗生素的治疗,婴儿的发烧终于控制住。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再来,陈信宏建议大家,耳朵清洁很重要,要定期清耳屎,且市面有预防针可以预防与减轻中耳炎的发生机率。

图片来源/脸书 (陈信宏)

陈信宏也提醒这一波感冒非常严重,「特别是有够夸张的咳嗽,连续咳嗽,咳到肚子痛,晚上咳到睡不着」,并建议大家一定要尽早治疗。

女子突喊累 医见「手部2征兆」救她一命:肺腺癌
36岁男星离世!罹癌3度复发抢救不治 生前警告「这款零食别吃了」:正在毁掉很多人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问题竟然出在耳朵!

參考資料:臉書 (陳信宏)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知识
加入粉絲團! 咳嗽有够夸张!医示警这波感冒超严重 一定要检查这部位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